他在我的記憶中發光

他,年僅12歲!12的孩子,可能還在母親的懷抱撒嬌;可能坐在電視機前吃零食;還可能在寬敞的教室里讀書……而他,卻躺在令人毛骨悚然的手術台上。

原來,他的母親患了可怕的白血病。這個原本就不行的單親家庭變得更加“搖搖欲墜”了。母親住院了,他也休學了,只為照顧母親。他為母親精心制定了一個《營養菜譜》,每天他都會按時為母親送去他親手做的飯菜。下意識的捧起電話機,看著顯示屏里躺在病床上神色憔悴,頭髮被理光的母親和她聊天。這位身材單薄瘦弱的男孩感動了醫院裡的所有人。

其中以為醫生心疼而又感慨的說:“這么小的孩子,才12歲就這么懂事擔起家庭重擔,我兒子都16了,連煮速食麵都不會……”看過這樣一篇文章,寫的是一個男孩為失血過多的妹妹獻血,男孩一直認為獻血會失去他的生命,但為了救妹妹她還是勇敢的去做了。那么,小小的她知道給母親捐骨髓是否會要了他的小命?!不管他是否知道,但為了救至親至愛的母親,他還是決定為母親捐骨髓。

他,感動了所有的母親,感動了整箇中國。各種他從未聽說過的冰涼的藥液組射到她瘦小的身體內,和他熾熱的鮮血會為一體。這些藥物使他感到極大的不適。臉色蒼白,肚子裡感到翻山倒海般疼痛的他嘔吐不停。

可他總是咬牙堅持,絕不說痛……經過多天的觀察和一些複雜的過程,終於他躺在了手術台上,醫生打開無影燈,身旁就是母親……他就像一顆璀璨的永不退色的明星,在我記憶的蒼穹里發著耀眼的光芒。

他就是12歲的邵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