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里與窗外的世界

就在蝸牛跌落的那一刻,也預示著我的失敗,但我仍堅信:跌落的蝸牛也有爬起的時候!——題記

窗外,雨,像銀灰色黏濕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世界。天依舊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

而,窗內,我獨自坐在課桌旁,望著桌上的成績單,一個又一個不入眼的分數,如晴天霹靂般襲向我,我絕望了……

失敗,失敗,又是失敗……連續幾門的考試失利令我抬不起頭。我整天被圍困在自己設定的一件滿裝著煩惱與痛苦的屋子裡,就像危險的炸藥塞在彈殼裡,想要引爆卻找不到導火線,只好一直壓抑著,逃避著,得不到絲毫的慰藉,只覺得四面都是失望的目光,嗤笑的聲音,我掙扎,我流淚,我無奈,始終逃不出這間屋子的封鎖。

……

“滴滴嗒嗒…”的雨聲打破了我的悲傷,我朝窗外望去,只見黯淡的天空中,大雨如注,近旁的大樹上,一個長著長長觸角的小傢伙正在樹腳下,慢慢吞吞地,背著重重的殼裹,一步一步地向上爬。雨,從空中瀉下來,拍打在蝸牛的殼上,風,使勁的吹著,席捲著蝸牛,四周一片呼嘯,一切都變得殘忍。摹地,正當蝸牛快爬到樹中央時,伴隨“啪”的一聲,蝸牛掉了下去,我的心緊緊的牽住了,原以為蝸牛的生命就如此了結,可不料,不一會兒,它又蹣跚地出現在我的視線,一步接著一步,最終爬上了樹枝上。

看到這,我的心一剎那間,深深的撼動了:難道我連蝸牛都不如了?難道成功永不會垂青於我?難道在這裡苦傷心,會有後悔藥?難道……我暗暗的反問著自己,李白的那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迴響在我的耳畔。我一定要打起精神,像蝸牛一樣,一步一個腳印向上前進,在最高點乘著樹葉往前飛,讓陽光靜靜地仰望著我,到達屬於我的一片天。

窗外依舊是風雨大作,但我的內心去陽光明媚,陣陣悸動在我內心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