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又上心頭作文500字

那一幕,使我終身難忘;那一幕,使我熱淚盈眶。現在,那一幕又上心頭,輕輕地蕩漾在我心裡,使我憶猶難忘。

那是初一時候的事了,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們的班主任,臉上少了平時愉快的面容,多了幾分蒼白憔悴,披著頭髮,一副無力的樣子。我們的老師下午放學後,告訴我們,她恐怕兩星期不能教我們了。雖然大家都知道,老師的喉嚨有很大的問題,但沒想到這么快,她就暫時要和我們大家分別了。她說完要走之後,全班為之悲傷,我強忍著淚水,不讓自己哭出來,可那不聽話的眼淚在眼眶裡停了一下,還是跑出來了。

其實,我對教過我的老師,沒有幾個使我感到終身難忘的,還沒有一個老師,會帶給我如此大的震撼。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就是因為她為了自己的學生,如孩子般可親的學生,將自己的嗓子使壞了。為此她在醫院裡住了兩個星期,在她住院的期間裡,多少學生拿著鮮花去看望她。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她很會給學生做思想工作。因為有了她,許多同學迷途知返。她——是在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師。

現在,那一幕又上心頭,讓我回到了從前,聽著老師給我講著課,和老師一起分享,優異的班級成績所給我們帶來的快樂,聆聽老師對我們的思想教育……

那一幕,一個悲傷的場面,使我心中永遠不能忘記的一幕。因為有了那一幕,我現在有更大的動力好好學習。那一幕,已經使我再也無法忘卻,在我的心底,打上了深深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