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作文600字

最深情的告別是不說再見,不是因為不能說,而是怕一張口就開始哽咽無法控制情緒。與其這樣,還不說笑一笑裝作灑脫的離開。是的,裝作,面對畢業,不會有人內心是沒有感觸的,在朋友要求我給他們一個告別的時候,我選擇了一笑而過。不是因為捨得,而是因為實在是太捨不得了,所以不得不用微笑掩蓋傷心。

是的,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回眸一笑灑脫的離開,卻在轉身的一瞬間淚流滿面。我想起了那年夏天我們在操場上狂奔心裡怒罵著體育老師有病。我想起了那節數學課我們在書上畫了一個數學老師的小人圖,嘴裡叼著煙。我想起了那年一起在操場中心許下的心愿,我想起了我們一起編排這個老師怎么怎么樣,以後再也不要看見他了。

可是,就是這些讓我哭笑不得的回憶,卻讓所有同學和老師淚奔,是的,真的捨不得,整整三年,哪一個老師或者是哪一個同學敢說自己沒有過一絲絲的感情,每一個同學,每一個老師都在為我們最後一節課而流淚,除了我,他們說我太冷酷,最後一節課就這么平淡,我記著我的回答又是一個笑容。是的,這是我的國小畢業的情景。

而今天,是我國中畢業,又一個三年,沒有感情是假的,我又看過了一場分離,依然沒有哭,我的心裡在告訴自己現在的分離是為了將來更好的未來。我似乎永遠都是這樣,我害怕分離,但面對分離我卻是最平靜的那一個,他們說我很冷酷,是的,因為我討厭分離,所以我會告訴所有人我不稀罕你們。

每一次的告別都是對我最大的折磨,我不知道怎么面對這種情感,我只能一笑而過,一直催眠自己是為了更好的未來,應該笑著分別的。

再見,我的國中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