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階作文1000字

台階決定了你看事物的高度,登上更高的台階,你看到的往往會比前一個台階上看到的更加深遠。

或許是覺得學物理對我來說太簡單了吧。我學物理時總是心不在焉、松松垮垮的,自以為很厲害。其實,我的台階永遠是低的……

班上有個成績優異的同學,其他功課都好,但對於剛學的物理學科,他卻總顯得有點力不從心。第一次小測驗,我就華麗麗地摘得第一個一百分,而他不過區區八十幾分。我心中的小得意那是一漾一漾的。“艾瑪,我實在太帥了!為何我如此厲害?”我拿著試卷故意在他面前得瑟了一下,他沒有理我,默默地離開了。

因為第一次的一百分,我上課開始飄飄然了。我關注的不再是老師所講的知識點,而是自己煞費苦心地尋找笑點。第二次測驗時,一百分就跟我揮手告別了。還好,九十七分仍穩坐第一的龍頭交椅,而他又只是不堪入目的八十幾分。“喔,我竟然看錯了,原來這么簡單!這張小試卷太簡單了,簡直弱爆了!”我又一次故意發出很大聲,為自己失掉的一百分的位置找回點面子,同時也有點向他挑釁的意識。他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又低頭忙自己的功課了。

前兩次都是這么輕鬆地取得高分,我已經不可一世地認為我學物理就是小case了。上課時我常發獃,感覺有意思的地方才把逃走的思緒拉回來。上課也就三十分鐘聽課,十五分鐘在各種卡通片、電影、遊戲中神遊了。這次小測驗,還好九十四分,還能排第二了。我心中依舊得意猖狂,因為他也不過就八十九分而已,我甩他五分啊!思索了很久,我自言自語道:“原來我這題的公式沒記,瞎做的,沒有把公式抄在書上啊!”這時,他主動遞過他的書,我卻傲慢地拒絕了:“我都看出來是公式問題了,你覺得我還用得著你那本破書么?”他看著我,嘴張了幾下,最終還是沒有說話,轉身走了。

因為前幾次優秀成績感覺來的太容易,我開始不拿課堂當回事了,經常二十分鐘在聽課還有二十五分鐘在發獃。如此狀態持續了近一個月。月考到了,當拿到物理試卷時,我卻不知如何下筆……成績出來了,出乎我所料考了個不及格。當時心情很是落寞,我低頭坐在位置上暗自悔恨時,一個身影走到了我面前。我知道他想來羞辱我,我想說什麼卻不知如何開口,不由自主地把頭埋得更低了。“你的公式不是不會嗎?我來教你吧。”輕輕的一句話,在我聽來猶如閃電在心中炸起。一瞬間感激、感動、敬佩全都流露出來,但隨之則是更大的慚愧。是啊,他找了個台階讓我下了,同時我也找到了登上他那種學業優秀的台階了。

一個人成績好,只能說明他擅長學習,懂的學習,而這僅僅是成為一個學生的台階。想要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要做到的是包容、理解以及更多。正是這份質樸而高尚的品質塑造了他的優秀。由此,我認識到他站的台階比我高。我要努力,即使爬上那層台階要很久,需要付出艱辛的汗水,我也要努力向他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