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的了友誼作文600字

友誼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一種人是珍惜,另外一種則是利用。

——題記

從夏天的炎熱到秋天的涼爽,陽光斜斜灑灑的照在大地。秋天的太陽好像剛成熟的麥穗,發出了陣陣稻草香。而那一次,是我體會到了友誼是多么的重要。

軍訓那天,下了場大雨,我們在剛下車的時候被淋成了落湯雞。大雨像一道道銀色的窗簾斜織在窗外。我們無法出去鍛鍊,內心十分失落的我只好躺在床上休息。可不甘寂寞的我還要出去,買零食。我們頂著傾盆大雨回來。在宿室里與同學分著零食。

因為激動,軍訓的頭一天的晚上。我們徹夜未眠,在天稍亮的時候我們才睡覺。結果就是訓練跟不上,只好拖著疲憊的身體硬拖。幾天下來,在高強的訓練當中,我撐不住了……

在第四天的下午,突然感覺頭很暈。這時我才發現,我得了高燒。班主任不在,家長不在身邊,教官又找不到。一陣陣恐懼湧上心頭,一種無依無靠的感覺讓我無助,開始後悔沒那感冒藥。

一位同學看我臉色不對,過來一摸,發現我的臉超燙。便馬上去拿溫度計,一測,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39度”同學的叫聲引來同學的圍觀,他們一看,便開始行動起來。

不一會,同學的退燒藥和開水送到了我的手上,我吃下去,感覺好多了。同學也鬆了一口氣。可病魔不饒人,晚上我又發起重燒。同學們立馬又開始活動起來,不知又過了多長時間,我朦朧的眼睛閃著淚光,窗外的月影將同學疲憊的身影拉長,月光瀟瀟灑灑的灑在了他們的身上。

清晨的曙光煥醒了我,同學摸摸我的頭,在摸摸他的頭。躺在床上舒了一口氣“終於退燒了,累死我們了。”他們那朦朧的雙眼看出,昨晚他們為我照顧了一晚上。

友誼,多么深奧。可能,就是這樣建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