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以珍貴的友誼為話題的寫事作文600字

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切的友誼。

我的友情故事作文1

朋友是悲傷時可以傾訴的最佳對象;朋友是憤怒時的出氣筒; 朋友是自己永遠也不想擺脫的人;朋友是一面鏡子,能照出最真實的你;朋友是救命稻草,在你最需要時出現; 朋友是人生旅途的驛站,在你疲憊時,供你休憩;朋友是港灣,任你停泊。

那天放學後,天黑得像沒洗乾淨的髒抹布一樣,黃豆般大小的雨點狠狠地從天上砸下來,無情地拍打著地面,洗刷著地上的灰塵。我坐在教室的窗邊,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暗暗地嘆了一口氣: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宿舍啊?早上陽光明媚,想不到中午就下起了大雨,真是天有不測之風雲啊!由於沒想到要下雨,所以我沒有準備好雨傘,所以只好眼巴巴地看著身邊的同學一個一個地走掉。唉!我只好等雨小一點的時候,才跑回宿舍。現在教室里知剩下我和雲兩人,雲本來是我的好朋友,但前幾天,我們為了一點兒小事而吵了一架,至今還沒說過一句話。現在想一想我真的很後悔我不應該為了一丁點事情而跟雲吵架,雖然我很想跟她和好,但愛面子的我卻扯不下臉皮去道歉。眼看著雨不但沒有小,反而越下越大,我心裡那個著急啊!

正在我著急的時候,雲卻走了過來,笑眯眯地對我說:“我們一起走吧。”可是我看了看她的傘,嘆了口氣說:“可是你的傘太小,我們倆……”“那也總比淋著強吧!”“那……好吧”。我答應了。

我們向著宿舍走去,我突然發現她悄悄地把傘向我這邊移,我的身了沒淋濕,可她卻淋濕了大半個身子,冷得她全身打顫。我的眼睛濕潤了,將傘向她那兒挪,她也發現了,但並沒說什麼,只是笑了笑。就這樣,一把傘在我們手中移來移去。

於是,我和雲和好了,和好後我鬆了一口氣,心中的陰霾也散了不少,畢竟從某種意義上講,朋友是不可再生資源,珍惜朋友,友誼長存。

真正的友誼作文2

俄國著名詩人普希金曾經這樣讚美友誼:“不論是多情的詩句,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切的友誼。”人們歌頌友誼,珍惜友情,因為友情在人生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和邊緣是同班同學,我們兩家離得也不算遠,我們之間的友誼,像一條長長的絲帶,僅僅將我倆系在一起,一刻也不放鬆,這正所謂“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有一次,我在老師辦公室放東西,一不小心把老師的杯子打碎了。望著四分五裂的玻璃片,我忐忑不安,心裡很複雜:是向老師承認還是不承認?這時,我想起了自己的好朋友邊緣,便去找她。她聽了我的述說,誠懇的說:“你應該向老師認錯,”“我也想向老師認錯,可是我怕啊,她畢竟是老師啊!”一種莫名的畏懼感湧上我的心頭。“我們要建立起民主、和諧的師生關係,而不是害怕、畏懼。不是有人說過么:責任的道路是通過光明的道路!你應該為你做過的事情負責,難道你想讓自己的頭頂覆蓋著一片陰影嗎?”聽了她一番話,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鼓足了勇氣,向老師承認了錯誤。

就這樣,我倆不僅分享快樂,互相排憂解難,而且對朋友的缺點和錯誤進行坦率地批評和忠告。由此可見,真正的友誼就是互相關心和幫助,敢于堅持原則。這與不分是非善惡,毫無原則地講“交情”和互相慫恿、包庇的所謂“哥們義氣”是根本不同的。

“友誼的一大奇特作用是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我和邊緣在一起,才真正理解到培根的這一句話的深刻含義。

深厚的友誼作文3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的事情發生,有的使我高興,有的是我氣憤,有的使我慚愧,有的使我難忘……其中,有一件事情令我至今也難以忘懷。

我和曉麗是一對要好的朋友,我們之間從未發生過爭吵,親密的簡直就像是一個人,其中,有一件事情讓我們的友誼變得更加深厚。

那是一次期末考試,還有幾分鐘就要開考了,同學們都在做考前準備。我一打開文具盒,忽然發現我的尺子忘帶了。沒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去一定來不及了。就在我急得快要哭的時候,這是我的好朋友曉麗看見了,便走了過來。她問我:“娜娜,怎么了?”我心急火燎的說:“都怪我,偏偏在這個時候忘帶尺子啦。”曉麗看我急成這樣,便說:“別著急,我借你。”

“你只有一把尺子,怎么借我呀?”正當我說話間,曉麗就毫不猶豫的跑回座位,只聽“啪”的一聲,我回頭一看,只見曉麗手裡拿著兩截折斷的尺子,她將另一截遞到我的手裡。我愣住了,多么漂亮的塑膠尺啊!我申請的忘了忘曉麗,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她呢,沖我微微一笑,說:“快拿去用吧。”這時,考試鈴聲響了,我趕緊回到座位上,準備考試。

放學回家後,我又從文具盒裡拿出那一截尺子,像欣賞一件珍品一樣愛不釋手,我決定把這把尺子珍藏起來。因為在那短短的半截尺子裡凝聚著我倆之間的深厚友誼和曉麗那永遠值得學習的助人為樂的好品質。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好久,但我一想到仍然感動不已。

珍貴的友情作文4

有人認為世界上最重要的是金錢,而我認為世界上最重要的是友誼。因為我的同桌李雪洋帶給了我無私的關心、真誠的忠告、熱情的鼓勵。

無私的關心。那天我昌著生病的痛苦走進了教室。同桌看了看我紅通通的臉問:“沒事吧!”我強忍住痛苦對她笑了笑說:“沒事”。從上課到下課我一直趴在桌子上。同桌感覺到不對立刻摸了摸我的頭她問:“燒得這么嚴重,告訴老師好吧!”我攔住了她:“喝點水,休息一會兒就沒事了。”她看了看自己的水想了一會兒毅然的把水遞給了我。我知道她昨天也生病了,她的媽媽特意給她用保暖杯倒的熱水。我把水推了過去說:“你也要喝的。”她肯定的說:“我沒事了,瞧你,臉都燒紅了,快喝吧!”,我再她的一再勸說下把她的水喝掉了,沒過多久,我出了許多汗,身體也頓感輕鬆多了,一瓶熱開水雖然很小,但卻表現出了同學間無私關心!

當我正為一道題弄的頭暈腦漲時,突然看見我的同桌作業已經做完,我說:“讓我看看吧!”她說如果你現在抄了以後考試有這樣的題你不會怎么辦?你現在不能抄,你不會我可以給你講的!“我心想別假惺惺了,不就是不想給我看嘛!有什麼了不起的,你不給我抄,我去抄別人的。”同桌看我生氣的樣子。趕快扭了過頭來說:“我教你吧!”經過她的一點,我的思路頓時豁然開朗,終於順利地交了作業。她正真的忠告使我至今難忘。

可能是老天看我倆有緣分,這個暑假我們倆竟又在同一個體育館學游泳。我們學的可認真啦!但是,在閉氣的時候我因為沒有掌握方法,老嗆水,我難過極了,想放棄學游泳。李雪洋鼓勵著我說:“我們一起練沒事的,現在,我有時也嗆水,我們共同努力一定會戰勝這點困難的。終於在同桌的鼓勵下,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我要感謝友誼,是友誼一次次使我戰勝了自己。

友誼茶600字作文5

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茶館中,窗外雪花猶如舞蹈家,隨著寒流漫天的飛舞著。鏇轉著,面前一杯熱氣騰騰的茶不禁勾起了我的回憶。

我和她是至親至愛的好朋友,我們在這裡相識,相知。縱使她在老師家長的眼中並不是好學生——打架、成績不好,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因為我了解她,所以我們特別在乎對方,珍惜對方。

我們經常來這家茶館,不僅是因為喜歡這的茶,更是喜歡這裡的氣氛。我們習慣將這裡泛著淡淡的香味的茶取名為“友誼茶”。

可是,最近我幾次約她去茶館,她都以各種藉口推遲了,並叮囑我集中精力好好學習,爭取考個好班。因為正是分班考試,我也並未感到奇怪。

直到那天,她讓她班同學給我送來了一封信,起初,我還在想,這個丫頭,搞什麼名堂,怎么寫起了信,弄的神秘兮兮的。可當我打開信後,猶如遭到了晴天霹靂了一般,那竟是“絕交信”。信上說,我們的友誼其實是摻假的,她根本沒把我當朋友,只是想讓我在學習上照顧她,可後來才知道我的學習成績也不好,現在我對於她來說,一點價值也沒有,所以決定和我絕交。至於那茶,也是苦澀的。我氣急了,罵自己太傻,看錯了人,從此拚命的學習,成績也提高的很快。

考試拉下了帷幕,我名正言順的考上了一班。獨自一人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著,不知不覺中又來到了茶館,坐在老位子上,眼前不斷的閃現著我們曾經快樂的時光,茶味緩緩飄來,很苦、很澀。

第二天,我接到了她姐姐的電話,得知她出了車禍,臨死前她提到了那封信,其實信中所說的並非實話,只是她怕耽誤我學習,誤了我的前途,事實上,她還是很在乎我的,也很喜歡那泛著苦味的“友誼茶”……

我無力的癱在那,渾身的骨頭像被人抽走了一樣,話筒在手中劃落,重重地摔在地上,那聲音猛烈的撞擊著我的大腦,淚水留個不停,心裡像被刀割一樣……

我孤獨的坐在茶館裡,雪還在漫天飛舞著,茶館依舊,座位依舊,心情也不在依舊了茶仍然發著淡淡的清香,香氣在我的身邊環繞著,我向對面的座位看了看舉起了那杯友誼深茶,微笑著,輕輕的道了聲:“朋友,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