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友誼作文1000字

打開相冊,映入眼帘的是一張照片。上面有兩個小孩。一個是我,另一個是我的童年夥伴:一雙烏黑的大眼睛,圓圓的腦袋,那個白淨的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可是,她卻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痛。

七年前暑假的一天,我回到老家去過暑假。在我爺爺的店門口,看到了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黑色的頭髮,小巧玲瓏的嘴,兩條小辮子扎在腦後,看上去活潑可愛……

我就這么呆呆的看著她。突然想:她為什麼會在這?她在幹嗎?她是不是迷路了?……於是,我走過去,好心的問她:“怎么了?你是不是迷路了?”“沒什麼。”她搖搖頭說,“我的房子租在這附近,所以我奶奶就把店搬過來了。就在這兒。”她指了指爺爺的店隔壁的一家咖啡店。

我愣了愣。她接著往下說:“你是不是小賣部那裡的的小孩呀?我今天去找你了,可是你不在。你怎么現在才來?”我不好意思地告訴她我從上海過來時堵車了。沒想到,她“哇——-”的一聲叫出來。我還來不及解釋,她卻叫道:“上海!好遠的!”她停頓了一下,“我叫大寶。你每次過來都陪我玩,好不好?”“好!”我高興地答應了她。

暑假的時候,不是她找我,就是我找她。有時候,我們在她家的咖啡店裡吃點心。香脆的朱古力鬆餅、美味的冰淇淋加上甜甜的奶茶,吃得我心滿意足。有時候,我們跑到河邊去玩扔石頭。河面上時常傳來“撲通、撲通”的聲音和嬉笑打鬧的聲音。

到了國慶,我和大寶舉著小小的五星紅旗晃來晃去,做一些助人為樂的事情。我們時而扶著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時而給公車上的司機叔叔送上點心慰問;時而幫清潔工阿姨清掃路面;忙了一天,雖然很累,但是我們都感到驕傲和自豪。

一個學期過去了,轉眼間寒假到了。這會兒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白天,我們吃著湯圓。湯圓也許還沒吃完,我們就拉著爺爺去逛廟會去買年貨和對聯。晚上,爺爺帶著我們三人去放煙花。回到家裡,守著電視機看著春晚,一邊歡呼,一邊狂歡,一邊迎接新年的到來……

去年暑假,我依然像往常一樣興高采烈地到那家我熟悉的咖啡店裡去找大寶。可是那家咖啡店不知何時已經變成了一家書屋。我想:應該是大寶奶奶開書屋了吧。可是我從門縫裡一看,竟是一位年輕男子!我納悶極了,剛一轉頭,就跟爺爺碰了個滿懷。

我剛要說大寶的事,只聽爺爺吞吞吐吐的說:“大寶……她房子租用的時間到了,所以她搬家了。她的店……也跟著搬走了。”驚愕、不甘、疑惑、難過充訴著我的整個心房。我雖然難過,但我還是抱著一線希望問有沒有留電話。爺爺說:“電話……一個也沒留。”我仿佛從天堂掉到了地獄,眼淚撲簌簌的滾落。哭夠了,我不管別人怪異的目光,狠命的一擦眼淚,一路狂奔回家……

我和大寶分別有一年了,可是那個俏皮的身影,總是在我眼前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