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吧作文500字

清晨,正在為自己的語文考試成績而沾沾自喜時,卻被年級排名拉入了深淵。

看著遙遙領先的同學,心中有些不滿,卻又無可奈何。聽同桌用得意的語氣嘲諷到:“你的成績不如我,男孩兒還是比女孩兒強吧!”我嘴裡小聲嘀咕:“好在我還有一門功課跟得上。”不過,我終究是自知理虧,乖乖閉上了嘴。

走出教室,鼻尖一涼,下雨了?我慌忙抬頭仰望,天空仍是那么美,潔白的雲朵夾雜著淡淡的藍色,絲毫沒有下雨的跡象。失落、無奈、悲憤化為一柄利劍,將我刺得遍體鱗傷。我曾想放棄,畢竟外語不是我的強項,理科也不適合我,但卻又不願成為“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的人。

我買來資料強加練習,把作業在學校里完成,回家專攻英語、數學,額頭上生出細汗,擦乾即可。媽媽給我送來蜂蜜水,看著那微微泛黃的水在玻璃杯中盛著,有股暖流湧上心頭,可不能讓父母失望!我的書桌下壓著四個大字——“努力學習”,我若真能做到,不就厲害了嗎?

我讓媽媽帶我去補習功課,就不信成績上不去。老師講了預習的重要性,我便將筆記做在書上,有重點,有難題,終有一日,我會讓我親愛的書本成為人們口中所說的學霸的筆記。

我的願望是和大多數人相同的最為尋常的心愿,但作為學生,我不知還能幹什麼,所以,唯有努力,才能對得起那些愛我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