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便簽作文500字

面前是六年級的課時練,隨便翻開一頁,肯定會有一張便簽緊緊地貼在書角。

這次,我翻到了貼有七張便簽的一頁。那時我錯了幾個詞語,補了二十遍,當我拿給老師過關時,老師不經意的撕下了那張布滿紅筆水的便簽。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寫錯啊?旁邊的同學低聲告訴我,是我的字型太差。就這樣,我被撕了六次,第七次時,我已不再相信自己的字型了,但它卻過關了。如今,每當國中的老師誇我寫的字好,我的腦海中便會浮現出那一張張便簽。

我又翻開了六年級時的語文書,上面有一張便簽,是老師給我定的目標,它在我的學習中不斷激勵著我。現在,它不像剛開始時貼的那樣緊了,但是它卻緊緊貼在了我的心裡。

當我如願以償來到國中不錯的班級時,也是一張張便簽鼓勵了我。

月考前,老師讓在桌角用一張便簽寫出自己的目標,我寫好後,緊緊地把它貼在桌角。每當下課,我想離開座位去外面玩耍時,是它拉回了我,讓我在有限的十分鐘儘量多學些知識。

國中的數學不像國小那樣簡單了。每一道錯題,我都用一張便簽把它記錄下來,在上面用正確答案遮住學習的漏洞。它就像一塊塊補丁,更像我成長路上那一個個踏實的腳印。

如今,在我的書桌上,仍貼著一張便簽,上面寫著我的諾言:“沉迷學習,日漸消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