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浙江義烏中考滿分作文:那一次 我長大了

那一次 我長大了

我不喜歡人家說我是小孩,因為我想當一個大人,一個知書達理不驕不躁的大人

--題記

時光流逝,時代進步,萬物更新,作為一個學生,我必須認認真真地學習,可有時我會覺得學習是一件很累的事,在lookat大人,擁有自由,不用學習多爽啊!但轉念一想,現在社會競爭多激烈,想要做大人就必須知書達理。

想做有文化的大人就必須看書。媽媽的書,爸爸的書,還有向鄰居借來的書,我都一一擺在桌上真像個賣書的小地攤。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也不清楚我看的書的內容,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時間睡著的,看來想做一個知書達理的大人,我是沒希望了!

一日,見一書曰:“不恥下問!”我想了想這也就是告訴我們做人要謙虛。可我一直是一個一有點小成績就沾沾自喜的人,但為了做大人,我決定要改掉這個毛玻

機會說來就來。數學測驗,我考了個進國中以來的第一個100分可我知道不能驕傲,所以我抑制住心中的愉快,裝作毫不在乎。到了晚上,我實在壓制不住,在宿舍里連著大笑三聲,宿友們見我這樣不由嚇到!哎!無奈!這個當大人的計畫也失敗。

絕望的我走在院中,看著哪些小孩子們騎著飛車,絕望的心中似乎又加了點煩躁。“嘭:”只聽見前方一片哭聲,原來兩個小孩的車子撞在一起,我走去,看了看孩子的傷勢都不嚴重。買了點藥,幫他們塗在手上,然後將其送回家中。

回家後,誰知那兩個小孩的媽媽都在我家看見我進門後連聲道謝。媽媽還摸摸我的頭說;“你真的長大了!”什麽?長大就是這種感覺早點知道該有多好。突然覺得臉上一震刺痛,一摸,蓋一青春痘也!(原來是一顆青春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