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考滿分作文賞析:為自己鼓勁

面對困難時,讓你不要氣餒。面對成功時,也請你不要驕傲。為自己鼓勁,不需要理由。——題記

無可奈何花落去

一陣不安的暴動終於來臨了,也許,這片刻的寧靜就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父母終於還是鬧上了法庭,他們要離婚,面對法庭的質詢,我流下了無奈而又痛苦的眼淚。跟爸爸,生活會更好過,可我捨不得媽媽,看著媽媽臉上歲月的痕跡和那焦急的淚水,我心疼,我鼓勵自己要堅強,因此我選擇了孤獨無助的媽媽。面對過去,我雖無可奈何,但花畢竟已落去。面對未來,我要更上一層樓,要為自己鼓勁,相信單親家庭也可以很幸福。

似曾相識燕歸來

父親離開後,家庭一貧如洗,每月僅400元的工資要養活我和媽媽。由於和以前的反差太大,我開始變得暴躁不安。一夜之間,我這個肉食主義者要變成素食主義者。餐飲問題成了我的心腹大患。因為這個,我常常對媽媽發火。她無可奈何,只得悄悄落淚。對此,我於心何忍。一夜的反差,讓我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放學後就衝進房間大哭,沒多會兒,媽媽就進來了,拍拍我的肩,“青,媽對不住你,我們娘倆相依為命,你不能自暴自棄啊!媽對你有信心!”

一番話照亮了我心裡的黑暗,我不是更應該為自己鼓勁嗎?我還有媽媽,我還有希望,貧窮有什麼可怕?可怕的是我認為我只有貧窮,我擦乾眼淚。我相信自己。突然那似曾相識的幸福又回來了,要為自己鼓勁,前方的生活才會幸福!

小園香徑獨徘徊

我一個人漫步在考試的香徑中。為自己打氣,為自己加油。相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真諦!要為自己加油!

無論是過去的“無可奈何花落去”,還是現在的“小園香徑獨徘徊”,都要為自己鼓勁,並學會在生活中不應喪氣,只有這樣,幸福的彼岸才會離你越來越近!

為自己鼓勁

人的成長道路,就是一隻蛾破繭成蝶的過程,當你蛻變成蝶的過程,需要自己為自己鼓勁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