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考滿分作文賞析:明天,我不怕

一陣雨過後,空氣也像被雨沖洗了一般,格外清新,如茵的草地上,點點露珠掛在草葉上,像一個個晶瑩的水晶燈籠,太陽光照在上面,映出了青的藍,赤的紅,紫的綠。

明天就是13號,要中考了,我的心中掠過一絲迷惘與擔憂:三年的奮鬥即將體現在這三天,三年的等待只為這一戰,萬一考不上重點,萬一臨場失常……帶著憂慮和不安,我走出了家門,——出去散散心吧!

路邊的花兒被風雨打折了,想要站起來重新開放,似乎不可能了。——這是不祥的預兆嗎?明天,後天,大後天,我會失敗嗎?淚水不知不覺地滑過我的臉頰。迷濛中,我看到了一個小小的、白色的身影——是紙嗎?不,現在沒有風,它卻在微微顫動。走近一看,喔,是一隻白蝴蝶,只見它全身濕濕的,顯然是被雨淋的,兩隻觸角極細微地顫動著,身上芝麻大的黑點依然可見。它停在花瓣上,似乎觀察著周圍的動靜,——就算周圍有什麼敵害,小白蝶也無力反抗,它太虛弱了!

此時,我仿佛看到它在雨中掙扎的情景:大雨嘩嘩地下著,顯示著它的淫威,小白蝶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卻被一個大雨點給打在了地上,它抖著翅膀想要飛起來,可它那細弱的腳連站都站不穩。第一次,它沒有站起來,第二次,它又倒下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啊,它終於站起來了,爬出了水窪……我的心怦然一動,多勇敢的小白蝶啊!

我輕輕捉住它的翅膀,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朝陽的地方,讓它感受一下陽光的溫暖,它的身體又抖起來了,是怕我嗎?噢,不要怕,我的小勇士,我微笑著離去。剛走不遠,我突然想到我怎么可以把這么弱小的生靈放在那裡呢,我又跑了回去,令人震驚的是,小白蝶飛向了天空。飛去之前,它在我的身邊轉了一圈,似乎感謝我,然後又飛走了,飛向了天空。——多頑強的小生命啊!

就在這一刻,我分明看見:天空——很藍,陽光灑在我身上——很溫暖!我忽然意識到:生命中會有太多的遺憾,但人要學會堅強,學會長大,對於困苦和迷惘,我們應該微笑面對。我相信,成功是通過一步步努力得到的!只要努力過,即使失敗又有何妨——驀地,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灑滿陽光。我的心怦然一動:明天,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