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作文600字

當我還是五六歲的孩提,正依偎在你的懷抱里時,記得你曾經對我說:“你是我最好的作品,唯一的。”我在你的愛撫中,漸漸酣酣睡去。不想從何時起,我好像真的變成了另一個婷婷的你。

你教我穿衣疊被,教我讀書寫字,童年就是在你濃濃的愛中包圍長大的。你告訴我,女孩子一定要乾淨,可當我玩了一身泥巴不安看向你時,你也只會嗔怪道:“這小邋遢鬼是誰家的呀!”然後牽著我的手帶我去沐浴。在記憶中,好像你很少對我發過脾氣,大多是心平氣和地與我講道理。為我擦去後悔的淚,隨後是一個溫暖的抱。你也常對我說:”你要相信自己,你一直都會是我的驕傲,無論你成功與否。“幸運的我一直在鼓勵中成長。

後來的我變了,滿身是刺,在生活中跌跌撞撞。甚至不止一次做傷到了你。你緊鎖著眉似乎把憂愁灰埋在裡面,你也只是嘆口氣,“和我那個時候真像,挺好的“然後便是唐突的一個笑,好像在告訴我沒關係。爭吵後,你都會用簡訊發來一段長長的訊息”你是最好的作品“這句話總是不厭其煩地對我講。雖然有時它會在我的不屑中被沖淡,但是它後來真的成為了我黑暗中不息地燈火,溫暖一處又一處寒冷的心地。偶然間,翻到你青春正茂時的照片,我們竟長得如此像,連我自己都驚嘆。難怪你也總望著我說“你長得真是太像我了,一樣好看,但你以後一定會比我有出息。以前只當這是說笑話,想想卻別有深意,那是一個成年人對青春的感慨中,還有對子女滿懷的期待。

風起,吹皺一池春水。我站在時光的交錯點回望,你說我在一步步長大,你在慢慢老去,你很驕傲有我。我也想對你說:“彼時彼刻,我早已定心,一定努力成為你最好並且永恆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