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教版九年級上第五單元作文:一雙小手

魯教版九年級上第五單元作文一雙小手

你或許聽到過這樣一件感人的事,一個三歲的女孩獨自一人照顧癱瘓的父親,幫父親做家務。一個三歲的小妹妹怎么能挑起家中的重擔呢?

原來,她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一出生,母親因承受不起家中貧窮,離他而去,父親一場大病後癱瘓在家。從此小女孩就慢慢學著幫家裡做事,照顧起父親來。

每天早上,爺爺奶奶下地幹活,她則起床為父親刷牙,洗臉。在廚房踩著凳子給父親煮麵條,端著碗麵條顫顫巍巍地走到父親床邊,緩緩地餵入父親口中,我的心都揪起來了。多懂事的孩子啊!而我三歲時可能還在媽媽懷裡撒嬌呢,比起這女孩我可差遠了!(用比較手法,更能突出小女孩精神的可貴。)三歲是什麼概念啊!看著她用稚嫩的雙手撐起著這個家,我心裡充滿了感動也充滿了佩服!她是好樣的!

後來經過媒體的爆料,許多好心人向這苦難的家庭伸來援助之手,幫助小女孩家解決了許多困難。小女孩背上了書包上起了幼稚園,父親也轉入大醫院免費治療,醫生說情況會有好轉,康復的可能性很大……

現在再想想那雙小手,我心不禁一抖,如果沒有這雙小手,這個家會怎樣?是這雙小手感動了人們,是這雙小手喚起了人間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