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第五單元魯教版作文:雙手張開

九年級上第五單元魯教版作文:雙手張開

愛,是一杯甜蜜的水,喝了就再也不會忘記;愛,又像一封書信,寄託著願望……愛,一個不起眼的字,卻在那一刻,煥發出金色的光芒。

2024年,一雙手托起了一個嬌小的生命,一雙手創造了真情。當只有幾歲的妞妞從高樓上掉下來的那一刻,是她,勇敢地把雙手舉向空中,是她讓我明白了愛的真理。她就是吳菊萍阿姨。

記得那是一個普通的日子,小區里來來往往的人依然如舊。外邊,大馬路上的車川流不息,所有的事都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可是,此時此刻,誰也不知道,在城市的某個角落,危險正悄悄來臨。“啊——”伴隨著一聲尖叫,所有人都望向了空中。幾十層高的樓上,一個小女孩正掛在空中,在她旁邊的另一個陽台上,一個人正小心翼翼地將梯子伸向她,只見小女孩漸漸抓不住了。眼看梯子快要伸到她的腳了,所有的人都在這一刻屏住了呼吸,可是這一切都是徒勞的了,女孩已從空中墜落,朝地面疾速降落,那一刻,空氣仿佛凝固了。正在這個時候,菊萍阿姨挺身而出,她皺著眉頭,三步並作兩步沖了出去,毫不猶豫地張開了溫暖的懷抱。“啪——”她接住了孩子,自己滾到了一邊的草叢中,疼痛席捲她的全身……

啊!一個多么偉大的動作。這一接,接住了一個生命;這一接,讓人間充滿真情;這一接,讓所有人都為之震驚;這一接,讓大愛永不停息……

她們不曾認識,但她們卻在這裡萍水相逢,一個動作延續了一代人的生命,愛,傳唱永不停息。人間自有真情在,她,一個平凡的人,讓我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雙手張開,指向天空,這個動作勾勒出一個詞語: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