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3單元蘇教版作文:回憶·童年

九年級下3單元蘇教版作文:回憶·童年

童年,像一道美麗的彩虹,在我幼小的心靈,划過了一條美麗的弧線,五顏六色;童年,像一鍋美味的湯,湯里濃縮著人生的酸、甜、苦、辣,四味俱全……

在我六歲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媽媽:“欣,來幫媽媽洗菜。”“可我並不夠高啊,而且也不會洗呀。”我說。“不會,就要試著洗啊!”媽媽說。於是,媽媽就搬來一張小凳子,讓我站上去洗。然後,媽媽就進了房間疊衣服去了。我站在那裡想:唉!我才那六歲,就讓我洗菜了,命苦啊!嗯……有了!與其用手洗那么麻煩,不如直接點,那就讓洗衣機慢慢洗吧!嘿嘿,我真是高明,這樣的辦法都被我想出來了!……好高興!接著,我就拿著這盆菜加水的“傑作”,屁顛屁顛的“跑”去了陽台。(因為這盆“東東”對於me(我)來說,太重了,因此,我其實是走的,而不是跑的……)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陽台。我就“嘩啦”的把菜倒進了洗衣機里。接著,我因為還不知道洗衣粉該放多少,所以,只是做做樣子,把整一袋洗衣粉都倒進去了。因為那時我還很小,認的字還不是很多,就學著媽媽洗衣服時的樣子,亂按了一翻。好不容易才按了開關按鈕,啟動了洗衣機。然後,我就得意洋洋地走到了客廳,坐在沙發上看起了電視來。媽媽看我怎么做在哪裡了呢,誤以為菜洗完了,就走到了廚房裡看了看。“欣,菜呢?”媽媽以為我把洗完的菜藏了起來,就大聲叫道。“媽,跟我來!”說完,我就自豪的拉著媽媽神速般衝到了陽台。我得意洋洋地指著洗衣機,“呶!就在這兒呢!”我自豪的說道。“喔買噶!”媽媽突然驚呼了一聲。我看看這洗衣機,“媽媽咪呀!”我望著洗衣機里稀巴爛的菜,也給嚇了一跳。媽媽望著我的“傑作”,還真是哭笑不得啊!

童年,就只有一次,都是一去不還的。因此,我們不要讓它失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