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蘇教版三單元作文:童年的回憶

九年級下蘇教版三單元作文:童年的回憶

童年就像一杯咖啡,沒加糖的咖啡是苦澀的,小時候經過的喜怒哀樂就像這杯咖啡。然而等長大了之後再回憶起小時候的風風雨雨依然是快樂的,這種感覺就像加了糖的咖啡一直暖到你的心窩。這時候你便坐在書案前。靜下心來,把思想的井掏空了,空靈如無窮的白紙。我逐漸理順和找回自己的童年。

風兒再怎么吹也吹不走那美麗的回憶;雨兒再怎么下也淹沒不了那優美的鏇律……

“哈哈……哈哈……”這一陣陣歡笑聲從那翠綠的草地傳來,那些孩子們在這裡玩得十分開心,在這裡孩子們就像一個個歡樂的天使自由的撒野……而我呢,就躺在草地上拿著一本書傻傻的看著,看累了,就坐起來搓搓眼睛看看蔚藍的天空,再看看周邊的樹木偶爾跟它們打打招呼。那時我突然感覺到世界已經停止了,很安靜,很安靜。在這裡只有孩子們的歡笑聲。他們總是不理解孩子們到底最想乾什麼,大人們總是笨笨的……

正當我想著想著突然一陣風撫過,一個像電視機的東西一樣的東西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我乍一看,原來是父母的童年我繼續的看著希望能夠看出點什麼。這時,我突然發現有個小男孩在一邊放著牛,一邊看著書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小時候的爸爸正在放牛,我感到十分驚訝。當爸爸放完牛後又急急忙忙的跑回了家拿起一把鋤頭,跑到前面的一塊農地幹活去了。只有抽空的時候才能和鄰居家的小孩玩耍。而小時候的媽媽卻一直在繡繡針,難道這就是父母的童年嗎?難道這就是父母最快樂的時刻嗎?也許對他們最快樂的童年吧!我感覺自己十分慚愧,因為我沒有好好的把握住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童年就像風一樣,溫暖只是短暫的,雖然它過去了但想起來卻是永遠的的溫暖,既然我們已經擁有了它,就讓我們好好的去珍惜吧!

……

只有回憶一切都會讓你覺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