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下人教版3單元作文:社區植樹

國中九年級下人教版3單元作文:社區植樹

下午,在居委會王主任的帶領下,我們家也帶著鐵鍬來到社區旁的一塊空地上,參加植樹活動。王主任給我們講了挖樹坑的標準和應注意的問題。勞動就開始了,頓時,場地上出現了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大人孩子齊上陣,連老年人幹勁兒都很足。大家七手八腳忙活起來,有的搬磚頭瓦塊,有的清理雜物,有的運送樹苗,有的挖樹坑……我們的小社區還從來沒有這樣熱鬧過呢!

我和媽媽領到了一個牌子,據說植樹結束後,可以在上面寫字留念。我們選定了一個地方,我從坑裡邊挖了很多土,把土裝在筐子裡給了媽媽,媽媽再把土放到一邊。我在挖土時,才切身感到了種植員的辛苦,挖不了多久,就腰酸腿疼的了。我想:種植員為什麼不怕苦呢?也許是因為勞動也是一種快樂吧!為了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那棵迎風茁壯成長的小樹,我又加勁幹了起來。

我和媽媽繼續挖著,挖了幾筐土的坑才能放下樹苗,我終於明白“根深蒂固”的意思了,小樹的根真的深深扎在土裡。王主任對大家說,我們的小區居民就像這小樹一樣,大家的家在社區裡面,就好像小樹的根扎在土地里。我們要愛護我們的小社區,每個人都出一份力,這樣我們的家才會更好。

坑挖好後,我和媽媽就去選樹苗了。我們選定的樹苗叫黃金槐,它的頂部是黃色的,我說它簡直像外國人的金色頭髮,可媽媽說:“它像稻穗的顏色,是成熟的顏色。”我們都很喜歡這棵樹。把樹放進坑裡,種好後,我按照媽媽的吩咐給小樹澆了水。澆完水才發現,系在樹頂上的保護樹枝的藍帶子竟然沒解開!可是那棵樹又太高了,我跳了好幾下也夠不著它。這時,對門的王大爺過來了,他笑著說:“小伙子,你還要努力長個子啊!”說著,他幫我們解開了藍帶子,王大爺接著說:“這小樹長高的時候,你也就成才嘍!”看著舒展開的小樹,我心裡甜滋滋的,我和媽媽一起給小樹取了個名字:成果樹。

回到家裡之後,我站在陽台上俯視整個小區,剛開始,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原來光禿禿的小區變樣子了,路邊栽滿了樹,有黃金頂的黃金槐,也有綠色的楊樹,大葉子的泡桐,我們的小區變的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