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3單元人教版作文:走過三米

九年級下3單元人教版作文:走過三米

莎搬來這個社區已有一年多了,然而到今天,自己連一個鄰居也沒結識。一個人住著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莎感到很孤獨、無聊、壓抑。同事建議她買只寵物狗養養。儘管她一直討厭照顧別的東西,不過現在看來,她確實很需要一個“別的東西”為伴了。

一個星期日,莎又準備去寵物市場挑狗。下樓梯時,竟看見一隻雪白的牧羊犬立在樓梯口,鏈子被隨意地繞在把手上。那狗很溫順,見到陌生人也不叫喚,只是好奇地打量著。莎不由地上前去撫摸,那狗倒像挺喜歡莎似的,一個勁地搖尾巴。這時只聽“蹬蹬蹬”一陣急促的下樓腳步聲,“喂,你在乾什麼?”莎回頭一看,只見一個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正狐疑地看著她。

“喔,不不不不,你別誤會,我不偷狗的。”莎緊張地擺著雙手。“那你是偷什麼的啊?”那女孩說完“撲哧”一聲笑了出來。莎本覺很難堪,現在見女孩笑了,才放了心:“這是你的狗?”“嗯,”說著女孩過去解下了繞在把手上的狗鏈子,“我準備帶狗去散步,剛剛想起忘了東西,就回去拿了。”

說完,那女孩要走,莎也準備離開。可那隻狗卻死活蹲在樓梯口,半步不移。女孩拍著手半蹲身子對著狗喊“仔仔,仔仔,我們走啊!”狗輕輕應了兩聲,不走。“仔仔,媽媽要帶你去散步,你不去嗎?媽媽要生氣了!仔仔!仔仔!”女孩一個勁地和她的“仔仔”說話,仿佛“仔仔”真能聽懂似的。莎愣愣地站著看著這對“母子(女)”。女孩急了,輕輕地扯起了鏈子,似乎要拖著狗走。

女孩的努力再告失敗,她站直了身子,雙手叉腰,喘了一口氣,無意中看見呆立著的莎,撇撇嘴很無奈地笑了笑。莎想,自己反正也沒什麼事,不如幫她一下。她試著讓女孩和自己同時向前跑,指望狗也能跟上來,狗不理。她到社區門口買了根火腿,指望狗禁不住誘惑,狗仍不理……

累了,兩人坐在樓梯上閒聊了起來。莎一個勁地詢問著養狗的一些方法,買狗的技巧等,女孩以過來人的自豪熱情回答。閒聊中,兩人驚奇地發現,彼此竟是鄰居,真是相見恨晚啊!而那隻狗呢?直到傍晚時分,才被兩人用一隻玩具狗引回了家。

從此,這層樓的三米走道不再清冷,兩扇鐵門不再冰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