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社區活動站

九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社區活動站

在社區活動站的日子裡,一個小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和同伴去買些水果。路燈散發出淡淡的金黃色。燈下,一溜排是賣水果的小販,叫賣聲響成一片,“蘋果,賣蘋果啊!倚在燈柱下的那位精瘦漢子喊得最是起勁。於是剛到的我便選中目標,朝那位賣水果的漢子走去。

“買蘋果嗎?小伙子!吃蘋果有助大腦發育!9毛一斤,買吧,小伙子你看這蘋果,多么脆……漢子殷勤地拿起一個蘋果,向我展示了攻勢。

我淡然一笑,猶豫著,並不急於買蘋果:“太貴了,8毛差不多。

“小伙子,一分錢一分貨嘛,況且……好了好了,一人讓一步,8毛5吧。瘦漢手一揮,張開了五個手指。

“不,8毛。“我偏偏不領情,乾脆地回答道,我又一轉身,作出欲走之狀。

“哎,別走呀。有事慢慢談嘛!算了,給你!瘦漢子無可奈何地說道。我返過身來,俏皮地咧一咧嘴,並不爭辨。

漢子開始往秤盤裡裝了幾個大紅蘋果,秤尾高高翹起,接著麻利地收秤:“兩斤。

我並不急於付錢,而是將已倒在方便袋裡的蘋果仔細地檢查一遍,果然,我找到了一個半邊已爛的大蘋果,我將大蘋果遞給漢子,又麻利地從籮筐中拿出一個一樣大的蘋果,塞進了方便袋。精瘦的漢子站在身旁,眼睜睜地望著這一切,啞然無言。

這時我遞過5塊錢,瘦漢忙不迭地從口袋裡抓出一把鈔票,大一張小一張地點給我。

“多找兩毛。我平靜地望著漢子。

“啊?漢子一驚。

“多找兩毛錢了。我認真、清楚地說了第二遍。

“喔……漢子很慶幸地舒了一口氣。

“小伙子,你真是好人。漢子邊說邊遞過了方便袋。

我不在意地笑笑,忽然想起了什麼,咬咬嘴唇從口袋裡拿出個彈簧秤,勾起了方便袋,好傢夥,少2兩半。“那兩毛錢還是屬於我的。我手一伸,彈簧秤幾乎到了販子的鼻尖。

漢子臉上尚未散去的甜笑結住了,現出幾縷苦澀,靈巧的舌頭仿佛也結住了,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句完整的話,雙手遞給我那張還未放進口袋的兩毛錢。

我接過這瞬間兩易主人的兩毛錢,拎起了方便袋,朝正向我笑的同伴走去……

“蘋果,賣蘋果呀!精瘦的漢子倚在燈柱下喊了起來,恢復了常態。

“哈,這個小販……我邊走邊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