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下學期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曙光社區

國中九年級下學期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曙光社區

為了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以<<公民道德實施綱要>>為準則,以“講文明、愛家鄉、愛曙光為主題,結合曙光社區實際,特制定以下居民文明公約:

一、每個樓組內由樓組黨員聯絡組組長負責定期組織民眾認真學習《公民道德實施綱要》。大力倡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熱心公益活動,自覺奉獻社區,積極參加社區建設和公益勞動。

二、每個樓棟內每一層有一名衛生負責人,每戶輪流值日,打掃衛生,確保樓內乾淨、整潔,不得在樓層戶外堆放雜物,使社區居民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秩序。

三、社區居民室內、外陽台物品擺放整齊有序。不得超出陽台邊檐,不得將所種花卉等觀賞性物品置於陽台護欄以外,避免發生意外。

四、社區居民應鄰里團結如一家,遇有各種矛盾、問題,應本著互相體諒、理解的目的去協商解決糾紛。不可隨意性將各種矛盾問題擴大化、複雜化。

五、社區居民如遇有外來人員在社區內求助,都應儘自己全力給予無私幫助,充分體現曙光社區居民的真心、熱心、關心和愛心。

六、社區居民應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視老人、兒童為自己的親人,盡一位公民應盡的義務和職責。

七、社區居民日常應主動加強對科學、法律、文化、衛生等知識的學習,以豐富和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

八、社區居民要“熱愛社區、美化社區、建設社區,每月應自願參加社區志願者義務勞動,為建設曙光文體娛樂型和諧社區多做貢獻。

以上為曙光社區居民文明公約,此公約已在曙光社區居民代表大會上正式獲得通過,望廣大社區居民自覺遵守,為曙光社區精神文明建設更上一層樓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