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社區文明剪影

國中九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社區文明剪影

文明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當她輕柔地拂過我地面龐,撩起我的衣襟時,我也著實感受到了她的馨香。那陣陣襲人的芳香從哪裡來呢?你去看一看我居住的社區,就會找到答案。

清晨

當新一天的太陽羞羞答答地露出半個臉蛋,社區就已經熱鬧非凡了。街心公園裡,老爺爺老奶奶們在扭著他們的“豐收大秧歌。四十多歲的阿姨們在揮動著她們手中紅浪般的扇子。年輕人則踏著節拍跳健美操。社區的另一側,喧鬧已被甩在一邊,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嫻雅與悠然。你可以手拿一卷書,去輕輕擦拭歷史的痕跡,或是擁抱你熱愛的大自然。所以,這裡時常能夠見到十七八歲的哥哥姐姐們在綠陰中“之乎者也。我相信,他們的明天定會像社區的清晨一樣充滿朝氣,生機勃勃。無論是在公園裡還是在林陰道邊,你都能看到這溫暖的情景,大家雖不是一家人,卻勝似一家親。無論你投入到哪一個小集體,你都會受到熱情的招待,得到沁人心脾的輕鬆與愉悅。

午後

樹上的知了開始了它們的演奏,聲音一時高,一時低,但卻並不使人煩悶。學習了一個上午的小傢伙們蹦蹦跳跳地回家來了。年輕的爸爸媽媽們喜歡早早地等在樓梯口,準備迎接小寶貝熱烈的擁抱。一個不小心,滑了一跤,沒關係的,路人一定會將你扶起。不要驚訝於我的肯定,因為我也曾跌倒,幸運的是有一隻大手將我扶起來,那並不是爸爸的手,而是我從未見過的一個人。如果你來到這裡,即使是在炎熱的午後,也定能感到怡人的清涼。

黃昏

夕陽西下,鳥兒倦歸,家在心上。勞動了一天的人們拖著疲憊的步伐,投入到一個沒有紛擾、沒有競爭的幽靜世界中來。壓力與辛苦溶解在親人的一杯熱茶之中,消失在點點黃暈的燈光之下。吃過晚飯,社區的居民們喜歡拿起羽毛球拍痛快拼搏一陣,各家各戶的老人們總要在棋盤上闖一次自己的“世界盃,更有情調者拿著把心愛的二胡在涼亭里獨自陶醉。我則願意呆在家裡,寫一寫書法。這時的社區,也醉了,與漸漸出現的星辰一起唱著眠歌。

我欣賞著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覺得它們是如此的美,你聞到她的馨香了嗎?文明,她帶給了我們幸福與舒心,在社區這片淨土上,吹綠了樹,吹紅了花,吹開了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情結,結出了互相關懷之果。

我愛文明,更愛在文明春風中生長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