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九年級下3單元作文:小鎮的成長

人教版九年級下3單元作文:小鎮的成長

世界上的每一處地方每天都在日益變化。而我的家鄉就像嶄新的日曆:每當翻開新的一頁,它便會悄然無聲的改變著它的新面貌……

十幾年前的一天,我出生在一個充滿鄉村氣息的小鎮。幾年後,我剛學會走路時,我記得我腳下走的是黃泥土,還有石子,坑坑窪窪的,很不好走,頑皮的泥漬還跳起來沾滿了我的褲子。當時,在我們的村子裡,只有一條通往鎮上的泥路,並且這條路十分的窄,只允許一個人過,條件十分艱苦。

可是,今天的小鎮,我所見到的卻是另一翻生機勃勃的景象。

在每一處地方,你所踏著的都是光滑、平坦的水泥路。抬頭看著蔚藍純潔的天空,走過一座座新造的橋;低下頭,只見一條條小魚兒正在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時而鑽出水面向我招手致敬,時而跳出水面顯示自己的本領;河水緩緩的流著,像一條白色的綢帶,把兩邊的田野打扮的更加美麗。這景色真是令人感慨萬千。要是詩人到此一游,定然會詩興大發,低吟一首田園小詩。

現在的小鎮,交通、工業更加發達,工廠、公司日益增多,這就給人們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機會,讓人們能過上更好的生活。一幢幢的新樓房處處可見。然而工廠多了,污染的產生也就快了。但是,我們的環保觀念卻並未因此而減弱,反而更強。大家一起保護水資源,不浪費一滴水,愛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好的環境,讓人們生活得更開心。

清晨,當月兒落山,星兒告別了黎明,小鎮也在大公雞“喔喔喔”的打鳴中欣欣然張開了眼睛。

小鎮的早晨是恬靜的。一早的空氣是那么的清新;青青的小草上綴著一顆顆晶瑩的小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鑽石般的光芒;花兒綻放著燦爛的笑臉;蝴蝶在花叢中快樂地飛舞;小蜜蜂也在辛勤地勞動。樸實而又努力的人們當然也不甘示弱。

小鎮的早晨也是熱鬧的。有的人趕著去工廠上班;有的人騎著小三輪帶著貨物去集市上,貨筐里有剛從海里捕獲的活蹦亂跳的蝦、魚,還有剛從地里摘下來的蔬菜。金秋十月,正是最忙碌的季節,午飯過後,我和表姐一起來到農田裡,給奶奶幫忙。我發現正在農作的人們談論時開懷大笑,幹活時嘴角邊露出一抹微笑。

現在,這種笑聲時常會在我的耳邊響起,而這樣柔和安詳的微笑也經常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想,這應該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幸福的表達。寧靜的夜晚,我獨自一人散步在綠樹林蔭的小道上,抬頭望著銀白色的明月,感到它也在向我微笑。

真的,這兒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它雖然沒有大城市的時尚、華麗,但它卻有著自己的獨特美,有著自己的新面貌,有著自己頑強而堅毅的性格!

小鎮——瀝海,成長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