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九年級下4單元作文:讓愛插上音樂的翅膀

人教版九年級下4單元作文:讓愛插上音樂的翅膀

為了讓我們更加深一步的了解音樂的含意,學校小記者站聯繫開展了一場以讓愛插上音樂的翅膀為主題的鐘華和胡鍾兄弟的提琴專場音樂會.2024年8月25日下午3點30分我和爸爸在老師的組織下,來到了位於紅旗廣場的萬達影視城.

來到了場內,我們按照順序找到座位坐下,不久音樂會就開始了.只見鍾華和胡鍾兩兄弟十分投入的拉起了提琴.那十分投入的神情陶醉在那飄飄欲仙的音樂聲中.看他們那隨心所欲和悠然自得的神情,怪不得那曲子叫’’蟲兒飛’’,那么悠,那么緩.

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曲子叫”鍾”,它所講述的是一個在監獄的作曲家,聽見窗外傳來的鐘聲.自己渴望外面的自由寫下的優美曲子. 鍾華和胡鍾兩兄弟深情的演繹著,時兒高,時兒低,時兒急,時兒緩,時兒輕,時兒重,匯成了一段美妙的曲子,仿佛在用音樂的語言向我們描述了當時作曲家渴望自由的真實情感,那樣的動聽,那樣的悅耳.

到了中場休息的時間.主持人對鍾華和胡鍾兩兄弟進行了採訪.在這裡我才得知那熟悉的手法,引人入勝的小曲都是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創造出來的。因為鍾華和胡鍾兩兄弟和胡鍾兩兄弟從小家境就十分貧困,所以他們經常被叔叔帶出來賣藝掙學費。我還得知剛開始鍾華還因為不想練琴還鬧過傻事,可他的叔叔都想辦法幫他解開了心結。他們就這樣從不言苦的練了下去,憑著堅忍不拔的毅力,終於踏入了屬於他們的音樂的殿堂。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這是毛主席的一句名言佳句,鍾華和胡鍾兩兄弟就是靠著頑強的毅力一步一步向音樂的頂峰攀去,這種精神將使我一身受益,並將激勵我在學習的道路上不斷的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