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人教版四單元作文:插上音樂的翅膀

九年級下人教版四單元作文:插上音樂的翅膀

今天,我們與音樂相約在金碧輝煌的紅星劇院。

我們也不是第一次到那兒了,但室內的裝潢依然讓我們讚嘆不已!到了音樂會現場,我們立刻安靜下來。音樂會的第一個節目是為我們介紹古箏,使我們了解到古箏有21根弦組成的。馬上進入今天音樂會的主題:英雄!英雄是捨生取義;英雄是從不畏懼困難的;英雄更是捨己為人的!在我的心目中的英雄有很多。第二個節目是古箏獨奏:《英雄》。音樂鏇律開始就十分激昂,在我面前仿佛出現了在烈火焚燒中紋絲不動的邱少雲;在工作中失去生命的雷鋒同志;為救一位輕生女子而犧牲的孟祥斌;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他們都是英雄,頂天立地的英雄!不僅在抗日戰爭中死去的人們,在現代為自己的工作崗位、為人民服務而死的都是英雄!雖然這次清明節我們沒有去為英雄們掃墓,但是英雄們會永遠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會為他們為驕傲的!當我從幻想中出來時,已經開始第二首歌了:南泥灣。通過我的了解,南泥灣賀敬之詞,馬可曲。1943年作於延安。1943年春節,延安魯迅藝術學習秧歌隊來到南泥灣,向三五九旅在英雄們獻上新編的秧歌舞《桃花籃》,南泥灣就是其中的插曲。首歌鏇律優美、抒情。並熱情歌頌了開荒生產建立功勳的八路軍戰士。全曲可分為對比性的兩個部分,前半+分曲調柔美,後部分歡快活躍,歌曲吸收了民間歌舞的音調和節奏。這次音樂會還演唱了許多有關英雄的歌曲,隨著最後一首歌曲,結束了這次的音樂會。我們向英雄致敬!

音樂可以薰陶人們的情操,可以讓我們忘記煩惱。讓我們插上音樂的翅膀,沉迷在音樂王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