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九年級下冊語文四單元作文:我喜歡音樂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語文四單元作文:我喜歡音樂

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音樂,任何一個時代都存在著音樂:遠古時代,音樂是風的呼喚,雨的灑脫;百年前,音樂是腳步的穩健,指間的柔情;再後來,音樂是琵琶的飄逸,古箏的纏綿;老歌《上海灘》盛行的時候,音樂是歌舞廳的霓虹,姍姍的舞姿;現在,音樂是鋼琴的高貴,流行的鏇風。

我喜歡音樂,沒有任何理由。

某些人幾近瘋狂地熱愛“蹦的,某些人一味的追求“爵士樂;某些人在“的士高的包圍圈裡沉淪……他們為了在原野上狂馳的快樂而追求著某種劇烈跳動的所謂的音樂。偶爾,我也會被那些充滿激情、瀰漫著濃濃時代氣息的洶湧的節奏所感染。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那種輕快柔和的、能帶給人們甜蜜的感覺的音樂。當你陶醉於一種節奏舒緩、絲絲縷縷的真情帶來的音樂意境時,那要比歌舞廳的霓虹閃爍、勁歌的泛濫帶來的“快感要舒服得多了。

我喜歡音樂,但我沒有能力去駕馭音樂。我只會在一處安靜的小角落,傾聽編織著真情摯愛的古典音樂。有時,一段《梁祝》攜帶溫馨在朦朧的某地漂游著,讓我好似霧裡看花,隱隱約約地感受著音樂的意境,那兒正在演繹著一段悽美的愛情故事。用文字講述的梁山伯、祝英台的“傻氣,不易被人理解,甚至沒有一個只認現實的人會認可。但時起時伏、古色古香的音樂就會帶給人一種愜意的、無法言喻的享受……音樂的美感,是每個人都感受得到的語言。

我喜歡音樂,因為音樂,我開始關注鋼琴家的高貴氣質;我開始理解音樂創造者的思維;我也開始隨著音符的涌動而活躍。因為音樂,我也跟上了潮流的步伐,注意到了今日歌壇上的閃亮點:周杰倫、陳曉東、蕭亞軒、蔡依琳……欣賞周杰倫的漂游不定、恍恍惚惚的輕吟;痴迷陳曉東的誇張瀟灑、有點霸道的唱功;酷愛蕭亞軒的冷艷美麗、時尚動人的節奏;也忘不了蔡依琳可愛活潑、充滿魅力的音色……總之,歌迷們崇拜心中的偶像,崇尚動聽的歌曲,這也是一種幸福。我也是追星族,也對那些音樂的操控者崇拜得五體投地。

我喜歡音樂,音樂的多樣化、多變性占了我狹小生活空間的三分之一。但我不滿足,不滿足這一小部分的音樂。

我喜歡音樂,喜歡輕快、柔和的、能帶給人們甜蜜的感覺的音樂,就像我喜歡清澈見底的山泉,就橡我喜歡淡淡的純牛奶,就像我喜歡瓦藍明亮的天空,更像我喜歡亮眼的暖色系,而不喜歡深沉的冷色系。

我喜歡音樂,因為在任意一個沒有音樂的日子裡,我都會失去快樂的動力。

我喜歡音樂,因為生活中有了音樂的感動,才有了五彩繽紛的幸福,無顏六色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