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學期語文第四單元作文:音樂的魅力

九年級下學期語文第四單元作文:音樂的魅力

讓我憂傷,讓我快樂;讓我忘我,讓我心醉。

有一種美妙的樂聲始終誘使我去傾聽,無法迴避,那就是人類創造的音樂。它像黑夜裡的燭光,像朗空中的明月;像清晨的露珠,像黃昏的餘暉;像親切的問候,像甜蜜的微笑;像春天裡的微風,像冬日裡的火爐;像初戀者的心扉。像母親的撫摩,像久別重逢者的狂熱擁抱,像依依惜別時的綿綿回望……不管怎樣,音樂的魅力,使我無法擺脫,使我深深地沉醉。假使心靈是一座城堡,那音樂就是進入這座城堡的門,想要走進這座城堡,就必須打開這扇音樂之門。朋友,當你的心靈正被音樂徐徐漫過時,你是否感到正被音樂的雨露所洗濯呢?

聽吧,一支古典音樂正在你的耳邊縈繞!一段動人而美麗的愛情故事——《梁祝》,那優美婉轉的鏇律打動著你的心。你發覺自己已經淚流滿面。請不必感到驚異,因為這就是音樂的魅力。聽吧,當一首流行音樂在你耳中跳動時,音樂已化作一個個精靈激動著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感覺到了嗎?血液正在燃燒;聽到了嗎?心跳正在加劇。當你發覺自己不知不覺間跟著音樂節拍翩翩起舞時,請不要感到驚奇,因為這就是音樂的魅力。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教室里聽音樂——享受;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江畔聽音樂——享受;一個人,靜靜地仰臥在星空下聽音樂——享受;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竹林里聽音樂——享受。我的世界裡什麼也沒有,有的只是音樂。對我而言,也只有音樂才能有如此魅力,讓我深深著迷。音樂,讓我憂傷,讓我快樂;音樂,讓我忘我,讓我心醉。

音樂,讓我在悲傷時感到一絲快樂,讓我在感動時潸然落淚。音樂讓我知道,人世間的各種歡樂,各種辛酸,各種痛楚;音樂讓我知道,只要有音樂,我就不會孤獨,不會寂寞。音樂,為我的生命注入了無窮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