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下冊語文4單元作文:音樂情思

國中九年級下冊語文4單元作文:音樂情思

寂寞無色,如同畫家剛剛支起的畫布;寂寞空洞,猶如宇宙,無邊無際;寂寞無聲,它悄悄而來,在春意闌珊的午後,在驟雨初歇的黃昏。

這時有了音樂,這寂寞就不再寂寞。

感覺蕭邦清澄的和弦,如歌的鏇律,傾訴一腔愛國柔情;感覺貝多芬那神氣的雙手,譜寫田園之歌,搏擊命運之神;感覺柴科夫斯基駕著小馬車,欣賞著天鵝起舞,抒寫著俄羅斯風情;感覺舒伯特在菩提樹的綠陰下領悟人生的真諦……

巴赫的賦格曲,格式整齊,對稱協調,體現了建立秩序、樹立權威的巴洛克時代歲月,帶領我們走進一個宏偉壯麗的殿堂;柏遼茲的幻想風,空靈而奇特,是古典音樂的扭曲、變形,它使人們脫離精神的桎梏,奔向心靈的殿堂……

聽著這些音樂,你就不會再感到寂寞了。

寂寞嗎?那是因為你疲倦,你失望,你無奈。你越是逃避生活,寂寞便越是緊緊地抓住你。即使你躲入擁擠的人群中,寂寞也會找上你,慢慢齧噬你的靈魂。還是讓音樂為寂寞著色吧!聽著音樂,你就不會再感到寂寞,隨之而來的將是愉快歡樂的心情。它將是荒漠裡的甘泉,深夜裡的明星,使你走出寂寞的陰霾。

音樂是神氣的,音樂是偉大的。讓音樂走進課堂,走進城市,走進工廠,走進深山中,那么這世界就不再有寂寞,只會有歡聲笑語。

讓音樂為寂寞著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