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9年級下學期第一單元同步作文:土地

已經很久沒有親近過真正的土地了。還記得小時侯,在老家的稻田裡,微濕的土地上,光著腳和表哥表弟一起玩耍,濕潤的土從腳趾間鑽出,就已注定了我的腳永遠依戀土地。

正是這樣,我不會游泳,腳底的空蕩會讓我產生一種虛無的恐慌。在水裡,我甚至不能感到自己身體的存在。就像是離開地面的希臘之神,失去了神奇巨大的力量。

於是,我對土地的崇敬日益加深。我想起了馳騁在草原上的縱橫決盪的蒙古騎兵,是什麼給了他們力量?是坦蕩的草原,一望無垠的土地吧。我相信,土地能夠帶給人的是最強悍的氣魄,最堅強的力量和最原始的血脈膨脹。

但是,殘酷的現實卻讓我不得不遠離土地的芳香,我所能感覺到的沒有“土,只有“地,水泥做的,沒有一絲味道的地。

它帶給人的只有圓滑的世故,浮華的喧囂,人的精神沒有了真正的歸宿,只能在水泥森林裡遊走。

這樣看來,“足蒸暑土氣的農人無疑是幸福的。禾下土裡的一滴滴汗珠,是對自己辛勤勞作最好的讚譽,全部與永恆的土地融為一體。

這樣看來,從田坎上走過的采詩官也是快樂的。蒼蒼的蒹葭旁留下的一串腳印,是對平凡生活中美的最不懈最真切的追求,烙在土地的時間表上。

我也是幸運的,因為我把自己最美好的童年留給了田間的濕土,金黃的稻桿,和一路上永遠迴旋的歡聲笑語。

只是,我希望還能如此親近土地,找回自己靈魂的真正居所。因為它早已暗自膜拜了曾經擁有的那一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