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腳踏大地

生命是一場極有規律的陰錯陽差,腳踏大地的每一方土,將點滴細節融入一生的追問,演繹生命的精彩。——題記

腳踏大地,傳屈於之風。

惜九歌之不存兮,嘆靈均之堪悲。

品幽蘭之絕世兮,感竹韻之不追。

觀汩羅之長流兮,吟屈子之餘暉。

惟離騷之古風兮,雖三湘亦未摧。

還記得身著長衫、披髮行吟的三閭大夫嗎?絕世的才情、曠古的忠心終逃不過“信而見疑,忠而被謗的結局,屈子不甘,仰天長問:“吾以忠心,何至如斯境地?憂愁幽思。《離騷》問世,將屈於的潔白與清忠傳頌於萬古悲風,屈於復問:“舉世皆濁,眾人皆醉,吾何適而往?一番思量,幾度猶豫,終究懷抱巨石,投身羅,滿腔赤誠化作至今傳唱的精神。

堅守腳下一方土,屈原演繹了他生命的精彩。

腳踏大地,留易安之愁。

征鴻空許日暮,梧桐獨倚影柱,天涯腸斷處,留你眉尖微蹙,迷霧,迷霧,提起筆兒傾訴。

還記得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悽慘慘戚戚中最難將息的婉約宗主嗎?也曾獨倚柴門、任憑暗香盈滿袖;也曾共明誠賞金石古畫、嘗綠蟻金樽,可惜流離漂泊之中,鴛鴦折翅,留下她一生的孤獨,於是她提起筆兒,決定寫下滿心的離愁:“何處是征鴻?我何去何從?征鴻聲聲,喚出另一番天地;燈影相弔,吟出另一種人生。

痛失愛人,堅守腳下一方土,李清照也演繹出她生命的精彩。

腳踏大地,覓黛玉之魂。

綠竹斑斑漸黃昏,相思無寄幾度聞。

寒塘至今渡鴻影,冷月何時葬花魂?

還記得那個手把鋤、口角噙香的葬花人嗎?嬌柔似弱柳扶風,行動如皎花照水,可惜身世悽苦、命途多舛,“煙柳繁華地,溫柔嚴相逼的地方,她絕代的佳容絕世的靈氣也只可問:“天盡頭,何處有香玉?於是她冷月一瀉之時,撒手而去,去尋覓她的香玉,將她絕然如水的清靈流傳於後世佳話之中。

不甘於命運的束縛,堅守腳下的尋玉之路,林妹妹何嘗不是演繹生命的精彩?

在我們的生活中,時間是經,空間是緯,交織出無數的生命軌道,選好一種軌跡,堅持腳下的一方寸土,然後演繹一段屬於你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