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七年級上冊第4單元作文:秋天的得勝河(蘇教版)

國小七年級上冊第4單元作文:秋天的得勝河(蘇教版)

午飯過後,爸爸媽媽帶著我去得勝河邊尋找秋天。 一路上,迎面撲來一股濃郁的金色氣息。路邊的一棵棵槐樹,高大而又挺拔,我走近它,仰起頭,看到槐樹蒼勁的樹幹上布滿了紋路,密密麻麻的枝丫上已沒有一片樹葉,只剩下一串串金黃色豆莢狀的果實,一陣微風拂過,不禁發出一陣“沙沙”的聲音,像是它們正在彼此訴說著秋天的故事呢!樹下小草的草尖兒也變黃了,只剩下根部還隱隱約約透著一絲綠色。草叢中的狗尾巴草興奮地搖著毛茸茸的腦袋,向我們炫耀它剛染的金髮……

我來到得勝河邊,輕輕踏上小木橋,木板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我緩緩地向前走著,涼爽的秋風撫摸著我的臉頰,河水打著皺兒從橋下流過,河面的浮萍不停地被衝散,再合攏。站在小橋中間向遠處眺望,得勝河全景一覽無餘。兩岸的野草呈現出一片片金紅色,根根直立,風吹草動,這片“草海”竟泛起紅色的浪,並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遠處的河畔上,一大片蘆葦猶如一群婀娜多姿的女子,在風中翩翩起舞。風中,蘆花漫天飛舞,如同瑞雪天降,又似天女散花,紛紛揚揚,最後又極其輕柔地在風中隱去……啊,蘆葦總是能帶給人一種溫馨優雅的美感。

越過小橋,沿著河岸繼續前行,一大片田野展現在我的眼前。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塊白菜地,大片金黃中唯一這塊新綠特別搶眼。白菜們像一個個小娃娃,扎著一頭綠色的小辮兒,神氣活現地四處張望。緊挨著菜地的是稻田,稻子成熟了,一個個像是害羞的姑娘,彎著腰,低著頭,羞澀地笑著。那金黃色,是喜悅;那沉甸甸,是豐收。有些稻田已經收割,田裡一茬一茬的稻樁整齊地排列著,韻律十足,我仿佛又看到了農民伯伯忙碌的身影。 槐樹、小草,小橋、流水,河畔、田園,我將著幾個詞連線,竟在不經意間勾勒出一幅美妙絕倫的秋日畫卷。

這篇“11111”不知道對大家是不是有幫助,趕快拿起筆桿寫下屬於自己的秋天作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