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秋天的收穫(蘇教版)

七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秋天的收穫(蘇教版)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豐收的季節,是人們展示成果的季節,隨時一陣陣涼爽的秋風,秋姑娘悄悄地來到了大地。

秋姑娘隨著秋風來到了田野中,黃澄澄的稻穀沉甸甸的,一陣秋風吹過,象金色的波浪在翻滾。玉米田中,一個個“大棒子”似的玉米上有著一顆顆金色的珠子,玉米在秋風中頻頻點頭,好象在歡迎著秋姑娘的到來。棉田裡,棉花都綻放了,棉花一朵朵的連在一起,好象在金色的海洋里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工。在秋天裡豌豆都成熟了,一顆顆豌豆都藏在豆莢的肚子裡,使豆莢的肚子鼓鼓的,好象隨時要被豌豆給路路踢破肚子呢!油菜花田中,油菜花開得金燦燦的,象一片金子,閃閃發光。一陣秋風吹來,焦黃的落葉從樹上吹落下來,當它們要進入泥土的一瞬間,秋姑娘輕輕地吹了一口氣,她不想讓落葉這么早就失去生命,落葉好象風車一樣飄動起來,在秋風中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正在感謝著秋姑娘。

秋姑娘帶著落葉,跟隨著秋風又來到了果園裡,果園裡碩果纍纍,有掛在枝頭紅彤彤的柿子,有葫蘆似的梨子,有珍珠似的一串串的葡萄,有長在樹上的板栗,板栗長著又硬又尖的小刺,好象一隻害羞的小刺蝟正蜷縮著身子。橘子成熟了,有的謙虛在躲在自己的同伴後面,有的神氣地挺著胸膛跟同伴互相打著招呼。石榴在樹上地笑著,露出瑪瑙般的牙齒......,果園中一派生機。秋姑娘看見農民收穫時的微笑,自己也不禁笑起來了。

一陣秋風吹來,秋姑娘來到了最後的目的地——城市裡。在學校中花團錦簇,歡迎著秋姑娘的到來也迎接新學期的學生,成群結隊的學生背著書包,拿著課本正準備上課,有的學生正認真地坐在樹下認真地看著書,有的學生三五個一群激烈地討論著問題,整個學院充滿了學習的氣息。

秋天,是雲淡日麗的季節,秋天,是瓜果成熟的季節,秋天是學習收穫的季節。這就是秋天,美麗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