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七年級上冊第4單元作文:夏天的雨(蘇教版)

國小生七年級上冊第4單元作文:夏天的雨(蘇教版)

步入炎夏的第二個月——7月了。

獨自一人在陽台,我看著窗外的樹兒發愣。突然,一滴、兩滴……下雨了。我會過神來,心想好久沒有看過下雨的全程了,於是拿來張椅子放下坐上,細細品味這雨……

雨兒淅淅瀝瀝,不緊不快地從雲上跳下,憑風兒飛舞著。不大會兒,這雨便布滿了天地之間。瞧!地上的塵埃不見了,也許是害羞了,不敢和這么可愛的雨兒一起舞吧。比地面高那么些許的小草兒大膽多了,在風兒的吹奏下,正和雨兒一起舞動。一旁的花兒,羨慕得臉都紅了;一旁的樹兒也在風兒的幫助下,讓他們的子孫——葉子辦了個大舞會,看這“半空舞會”多讓人賞心悅目!這時的雨,舞姿又溫和,美麗了不少,此時它一定是一支優雅的“芭蕾舞”。

不一會兒,雨的腳步漸漸快了些,步幅也大了些。此時的雨,不正在風兒越來越響亮的伴奏聲中變成了一支勁快的“鼓點舞”嗎?看,這下子草、花、葉兒、樹木、房屋、林子……全部在這腳步中變得乾乾淨淨,清爽無比。空中,地上,從上到下都是如此清亮。特別是天空,那么藍汪汪的,整個像塊空靈的藍水晶。空中還瀰漫著一股好聞的氣味,聞上去,有花兒的香,青草的味兒,一下子讓人精氣神大振。我想,這就是雨兒姑娘用的香水味兒吧!

突然,雷兒打響了鼓兒,雨兒在這雷和風的聲中狂野了!她的腳步又快又響。小草,小花兒們看見原以為溫順的雨變成變成了這個樣子,趕忙躲了起來。景物都變模糊了,什麼都若隱若現……最後,窗外全變成了白色的一片,《風暴之歌》響起了。樓下,雨兒的腳步在地上踏出了一個個水泡兒,地上的水也已不淺了。呀,水上,幾片小葉子如同小舟在航行,不過這似乎變得危險無比,水已幾厘米高了,一翻船可不得了了!我望著大雨,心中有一種震撼之感。

雨姑娘漸漸累了,步子也慢了,最後,雨停了。天上的彩虹,是雨姑娘在揮舞彩巾告別吧!看著看著,這“幕布”淡去了,夏雨之舞結束了……

懷著無窮憧憬和期待的我在陽台上想:什麼時候還會有這樣的表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