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蘇教版第四單元作文:秋(800)

七年級上冊蘇教版第四單元作文:秋(800)

天逐漸昏暗下來,炎夏帶著轟轟烈烈的熱浪歸去,涼秋攜著冰冷清爽的風雨而來。秋天是悽美的,像富有詩情畫意的畫卷,給人帶來無限聯想。

秋天,小草變得蒼黃無力,樹木紛紛落下枯黃的葉片,像只只蝴蝶在空中飛舞。秋天的樹木,它們沒有春天時那樣朝氣蓬勃,也沒有夏天那樣枝繁葉茂,它們只是在無畏地等待著,等待著。那葉片枯黃的樹,顯然自己的青春即將結束。它像一位年邁的老人,花白的頭髮,滿臉的皺紋。風兒,輕輕地吹動他一頭枯黃的髮絲,一片,又一片,他發出沙沙的聲音,是這樣緩慢,是這樣動聽,這正是他為秋天而奏下的曲子。此時,再也沒有鳥兒在他身上唱歌了,可想而知,這是多么清靜而孤寂的。

金秋時節,野果飄香,香飄萬里。那金黃的稻海,那盛開的菊花,是那樣燦爛,是那樣美麗。那火紅柿子,如燈籠般懸掛在樹上;那碩大的雪梨,在樹上頑皮地戲弄著。一車又一車豐碩的果實正向南方運去。

秋天的雨,又是多么迷人。我,正站在陽台前,賞著眼前飛舞的雨滴。它們不聲不響地滴落在地上,盪起層層水波。看,像花針,像牛毛,從空中傾斜而下,落在地上凝聚成水塘。它們時而打落在我的臉上,頑皮地滾動著。一陣涼風吹拂在臉上,雙眼一合,令人無比清爽,感覺是一曲優美的鏇律富有著生命力,在我耳旁迴旋著,迴旋著。看著人們撐著傘在雨中緩慢地行走,看著小孩在雨中嬉戲打鬧,秋天的雨是美麗的,是浪漫的。看著遠處的大樓,山巒,被濃霧遮掩,雨還在不停地下著,望著遠方,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是多么美好的事。

秋天是悽美的,是富有色彩的,是絢爛的。秋天沒有春那樣生機勃勃,也沒有夏那樣赤日炎炎,卻是豐富多彩的。我愛秋天,也愛她的景色,更愛她無聲無息的魅力與情懷。

秋天到了,打開窗,都能看到秋天的面孔,給人帶來無限的遐想,讓人陶醉於她清麗而悽美的景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