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不是馬的千里馬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六單元作文:不是馬的千里馬

據說,歷史上有個叫伯樂的傢伙,善相馬,經他相中的馬都成了千里良駒。先不去探討這個伯樂是個什麼身份,但思來想去,世界,其實就是馬場。

我們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大概從開始,我們就知道這個世界是不好混的。從開始,我們就認定自己是天才,可人山人海中,最終被認為是天才的往往是鳳毛鱗角,貴乎稀有。但為什麼呢?只因為真正的天賦一直隱藏著,很深。而世界終究是沒送給我們一個伯樂。韓愈先生幾百年前就說過: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可是,韓先生的話真的對嗎?非也。起碼,是先有千里馬,然後有伯樂。他們的邏輯關係是:伯樂發現千里馬,而非千里馬發現伯樂。所以,就如同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卻不能說先有法拉第然後有電磁感應,而是先有電磁感應然後有法拉第一樣,必須是先有千里馬。

伯樂小子其實未畢真的會相馬,而可能是寄於他不知叢從前交的哪門子好運產生的威望。於是,主人聽他說“此馬乃千里之良駒也”後,便也日食之喔盡黍一石。我們相信,任何一匹馬在這樣的待遇下,都是可以日騁千里的。前提是,它是一匹馬。

當今社會正是缺少了伯樂這樣說“專業”話有些威望的人。畢竟,拌演“主人”一類的執行者還是富富有餘的。

於是,馬場裡便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很多馬都被命運捂著眼睛拉磨子,或是被迫去報曉,甚至栓著學犬吠。而真正剩下的馬就很少了。沒有上帝告訴我們一聲:喂,本神造你們不是讓你們幹這的。

自然,沒有得到告誡,沒有得到賞識,我們無知地幹著本來不屬於我們的行當,夜以繼日地學習諸如拉磨,報曉批,犬吠般脫離了跑道很遠的東西。可當我們都學得很累時,也仍舊不知道,其實自己原本只是一匹馬。

我們都應是千里馬,可沒誰把我們放到草原上,然後說:跑吧,你的天堂在這裡。所以,我們就跟著其它物種瞎忙哄。最終迷失了自我,迷失了一切。

世上其實本沒有垃圾的,賞識的人少了,也便有了垃圾。

等到人們終於將大部分資源都揮霍殆盡時,不知是哪個道上的伯樂突然大呼:垃圾,是放錯了地方的資源。於是便有很多人跟著喊:對,沒有垃圾。

今天,垃圾終於搖身一變成為理所當然的資源,應為已有很多業內的伯樂開始行動。可是,朋友,我們是馬,千萬被忘記。那么,我們的伯樂在哪呢?

這個不太公正的世界決定了:在馬的伯樂降生前,馬一律不是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