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七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知恩圖報的小角馬

國中七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知恩圖報的小角馬

從前,有一個身體像馬,卻長著犀牛角的一個動物。它的兄弟姐妹不理睬它,它的同類也唾棄、嘲笑它。它悲痛欲絕,決定離開這個沒有關愛的地方。

它來到一個陌生的小山村,許多動物也都排斥它,就連膽小如鼠的小野雞也敢飛到它頭上啄它、欺服它、嘲笑它。它很沮喪,它的心如刀絞,疼痛難忍。它心想:“所有的動物都不喜歡我,難道真的沒有朋友接受我嗎?”它耷拉著腦袋垂頭傷氣蹲在小溪邊。它看到了水中自己的倒影,是那樣的難看、醜陋。禁不住又想:“我長得這樣難看誰都不會理我,我該怎么辦呢?”“唉!”不由自主又嘆了口氣。突然,一個充滿稚氣臉上長著青痣的孩子對它說:“你看上去很可愛呀!”小角馬的眼睛隨即亮了一下,但又黯淡了下來說:“不,我長得並不好看,我的夥伴們都這樣說。”“我跟你的命運一樣,就因為我臉上長了青痣,所以,父母嫌我醜遺棄了我,也沒人肯跟我玩兒!你可以做我的朋友嗎?”小角馬喜出望外,使勁點頭說:“嗯!……”。從此,小角馬和小男孩成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他們一起上山砍柴,一起給地主放羊,快樂地生活著。

那是一個烏雲密布的夏天的一天,小角馬象往常一樣跟隨著小男孩上山砍柴,到了山上剛砍了一小點柴就下起了大雨。小男孩準備與小角馬下山時,腳下一滑摔傷了腿,寸步難行。這時,小角馬小心翼翼地蹲在小男孩身邊示意他騎到自己背上馱著他下山去求醫,但他們沒有錢。小角馬只好去馬戲團演出。由於,它長的非常怪異,所以有很多人前去觀看它的表演。最後小角馬掙到了好多的錢,小角馬為了報答小男孩對它的知遇之恩,把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一分都不留的給他治傷。並且,剩餘的錢也給他買了新衣服,請他吃了頓飽飯。

許多年以後,小男孩長成了小伙子,小角馬也長大、成熟了。有一天,角馬對小伙子說:“你我都長大了,在與你相處的過程中我學會了樂觀、堅強地面對現實。我很感謝你,但我要走了……”。小伙子聽了它的話猛地上前摟住角馬的脖子依依不捨地說:“不,你不能這么說,是你幫著了我;是你給我快樂;是你不在讓我孤獨。我請求你留下來陪伴我好嗎?”角馬看著小伙子懇求的眼神,激動地用嘴添了添小伙子的臉:“唉喲!原來人類的臉是鹹的……”。他們興奮地擁抱在一起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永遠不分開了”。從此,動物與人成為了永遠不分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