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語文六單元作文:生活中的馬

七年級下冊語文六單元作文:生活中的馬

那是一個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坐飛機到內蒙。到了內蒙,眼前的景象讓我無法相信。一個個蒙古包和牛、羊、馬點綴著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原,就像一塊巨大的綠油油的毛毯上綻開的幾朵花。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神駿的馬。

馬在遼闊的草原上賓士著,急如閃電。馬尾迎風飄動。馬群時而相互追戲,時而狂奔,時而悠閒漫步,時而仰首長嘶。真是一幅馬的圖畫。

咦!那是怎么一回事。一匹老馬和一匹小馬在比賽。小馬低著頭不顧一切拚命的往前沖。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超過了老馬。可是過了一會兒,老馬又趕上了小馬。它們倆旗鼓相當,不分上下。我一直不知道它們在乾什麼。爸爸告訴我說:“它們在爭當首領呢!那匹老馬是原來的首領,那匹小馬是來挑戰的。如果挑戰成功就可以成為新得首領。”“看!”我轉過頭來說:“小馬贏了!”。

比賽結束了,老馬吃了一些草、喝了口水、擺了擺尾巴,然後站在那裡不動。我擔心的說:“爸爸,那老馬怎么呢?它是比賽輸了慚愧?還是生病呢?還是別得什麼原因?”爸爸看著www.99diyifanwen.com我焦急的樣子,連珠炮的的發問,回答說:“它累了,在睡覺了。”“睡覺?”我不解的問。爸爸說:“馬和人不一樣,它是站著睡覺的。這匹馬老了,剛才劇烈的運動它有點吃不消。要休息一下。”我聽了爸爸的解釋才放心了。

這次旅行,我不僅欣賞了風景,還學到了許多知識,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出來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