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戲曲大舞台

七年級下冊語文第4單元作文:戲曲大舞台

戲曲大舞台

戲曲的角色分為四大類:生,旦,淨,醜,這還是我國小音樂參加公開課時,老師讓我們記下的,還別說,我真的知道關於戲曲知識的只有這些,因為我從不關心戲曲,對它的印象只是兩個無聊的熱門在無聊的說唱著,每次“掃蕩但是頻道時,看到它後,變好不猶豫的跳過了。

唯一的一次轉折還是在這次語文課上,是“戲曲大舞台這一綜合實踐課上,老師先放了一段段“討人喜歡的戲曲,這聲音可好聽呢!所以,我認為:反正都是學,還不如好好借著這次機會研究一下,何況它還這么好聽呢!

於是,我便真的好好學了。

上完這節課,我頗有感觸:難怪戲曲能從封建社會一直流傳了幾百年至今!因為它是古代勞動人民在閒娛時間創作出來的,內容多為人民心中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比如《天仙配》中的一句:“你耕田來我織布,你挑水來我澆園……你好好比鴛鴦鳥,比翼雙飛在人間。表達了古代勞動人民心中對生活那淳樸的嚮往,因為戲曲“順民意,“得民心,所以才能流傳甚廣,所以才能格外動聽。可惜現在的青年只痴迷於流行音樂,一點也不重視這美妙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中最為璀璨的明星--戲曲!

不管別人怎樣對待它,反正,我是愛上它了,單從這次語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