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學期語文第四單元作文:與戲曲結緣

七年級下學期語文第四單元作文:與戲曲結緣

一平一仄,一高一低,我細細聆聽著委婉的唱調,一股細膩的感動從心底湧出。一切,只因我與戲曲結緣。

與戲曲結緣,看繁多劇種舞動乾坤,驚嘆中華文化魅力無限。

婉轉的腔調,生動的色彩,一句句戲調唱遍天下曲;悠久的歷史,豐富的內涵,一聲聲唱出中華魂。

婉轉腔調舞劇種。

高亢的語調,道盡獨特地域風情。雍容華美的京劇,典雅精緻的尾曲,高亢悲涼的梆子戲,輕柔婉轉的戲劇——一字一詞從嘴中蹦跳而出,道盡人間世態炎涼。歷史的厚重沉澱漸漸化作一高一低的動聽語調,從人的心底湧出,回味歷史的深沉韻味。

獨特繁多的不同劇種,舞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與戲曲結緣,賞多彩流派綻奇葩。

百花齊放創流派。

各種流派綻放戲劇最美麗的浪漫花朵。畢生追求藝術頂峰的梅蘭芳,用一世的才華創建梅派。程硯秋用深邃曲折的唱腔塑造一個個外柔內剛的程派經典。荀惠,用柔媚婉約的風格將一個個天真活潑的荀派少女送入萬家燈火。舞動的身姿,婀娜的舞態,傳神的演繹,一個個婦女形象漸漸從歷史深處過渡。

百花齊放的各種流派,創出中華文化的眾彩紛呈。與戲曲結緣,賞多彩流派綻奇葩。

五彩繽紛繪臉譜。

紅黃藍黑,色彩相交,在碰撞間激起萬千火花。血戰長沙的關公,赤紅的雙頰忠勇當先;一聲喝斷長坂橋的張飛,深黑的面龐猛智依舊;奸險狡詐的曹操,月下煮酒的白色面孔令人生畏。微聳的雙眉縱出一生的輪迴,交錯的畫紋印出一代代英雄與小人交錯的歷史痕跡。變幻的色彩猶如印記了人的靈魂,在歷史深刻的步履中滲透絲絲正義的批判曙光。

對比鮮明的五彩臉譜,繪出中華文化的正直向前。與戲曲結緣,繪五彩臉譜震中華。

鏗鏘的曲調中是人們流傳的智慧源泉,一詞一句的肺腑之言漸漸傳承了多彩的文化。放下繁重的世俗塵埃,為何不停下腳步,細聽曲折直緩的多變曲調綻放的五彩花朵,慢品在靈魂深處磨出迴響的悠悠韻味?

婉轉的曲調,生動的色彩,細聽,乾坤曲,動中華——

一平一仄,一高一低,我細細聆聽著委婉的唱調,一股細膩的感動從心底湧出。一切,一切,只因我與戲曲結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