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七年級下1單元作文:買燒餅的老伯

蘇教版七年級下1單元作文:買燒餅的老伯

冬天到了,大街上銀裝素裹。光滑的地面上好似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白毛毯,樹枝光禿禿的,更添了一份寒意……

“鈴鈴鈴,鈴鈴鈴。”喔,原來放學了。我快速收拾好書包,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賣燒餅咯,又大又香的燒餅,五角錢一個。”這時,一頓吆喝聲進入我的耳膜。

“小妹妹,買不買燒餅?很好吃的。”老伯遞給我一個燒餅。“我沒錢。”我怯懦的應答。

我不禁吸了一下燒餅的香氣,頓時後悔起來:“早知就不把零花錢花光了。”

老伯看了看灰濛濛的天空,嘆了口氣,遞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燒餅:“喏,送你吃吧,下次還要到我這兒買餅吃喔。”我呆呆地點點頭,接過了燒餅。

突然,我看見了老伯手上厚厚的老繭,擔心的問:“老爺爺,你這么大把年紀,不在家裡享福,怎么還出來賣燒餅呀?”

老伯笑笑,答道:“我呀,兒子在外上班,一年才回家兩次。我想他在外夠辛苦了,我不願成為他的累贅,所以……”說到這兒,老伯竟留下了眼淚。

“小妹妹,再見。”臨走時,老伯和我打了個招呼:“下次還來喔!”

“恩。”我答應著,可眼角卻早已浸滿了淚水。

寒風划過臉龐,也感覺不到那么冷了,反而,感覺溫暖許多……

我望向老伯離去的地方,默默地為他祈禱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