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國中七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矮子的煩惱

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矮子的煩惱——

我今年十三歲,身高只有154厘米,與同齡人相比,別人是珠穆朗瑪峰,我則是吐魯番盆地,因為這件事,我傷心煩惱了好長時間。

記得有一次我與家人一起去飯店吃飯,吃到一半時,年輕的經理走進包房來,面帶微笑,手中托著一個精美的盤子,上面是顏色鮮艷的兒童套餐,我們迷惑不解,年輕的經理望著我說:“贈送給你們一套兒童套餐,歡迎享用!”說著便含笑離去。大家望著我大笑,我則很是氣惱。心想:太瞧不起人了,也不問問人家年齡就瞎送禮物!我滿腹怨氣,滿嘴牢騷,臉都發熱了,大家見狀紛紛安慰我。唉!雖說吃了一頓免費午餐,可心裡真不是個滋味。

張爺爺住我家對門,老人家閒來無事常在樓下散步,遛鳥,曬太陽。一次,他正提著鳥籠遛鳥,見我放學回來,笑呵呵地問我:“孩子,沒人接你回家嗎?”他那慈祥的目光里透著幾分關愛。我自豪地說:“我上初一了,不用接。”沒想到張爺爺瞪大眼睛望著我說:“你上初一了?別騙我嘍,我看你也就是五年級的國小生吧?”他的語氣充滿了自信,我急了,提高聲音再三辯解,張爺爺最後搖搖頭,半信半疑地說:“你得長個兒呀!”這話說得我臉上發熱,心中難受,可長個兒哪裡是我說了算的呀!

身高問題長期困擾著我,使我在他人面前有一種難言的自卑,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使我徹底改變了想法。那天大家圍坐在電視機前看小品,一句“濃縮的都是精品”逗得我們哈哈大笑。笑過之後,我猛然醒悟,對呀,回想有成就的人中,有多少人都是矮個子呢|!鄧小平爺爺個子矮,可他卻引領我們走向了富強的新時代,拿破崙個子矮,卻能指揮千軍萬馬,還有許多科學家個子也不高,但他們卻有舉世矚目的成就。

如今我正在長身體,未來的身高還是一個未知數,即使未來真的長不高,我也不再煩惱,因為我相信智慧和才幹會比身高更重要,或許我將來就是那個“濃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