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第1單元作文:煩惱那點事

我想在我們成長的時候,最不缺的東西恐怕就是煩惱吧!對我來說,它要數我最最熟悉不過的一位“老朋友”了。

自從我懂事以來,煩惱似乎就已經和我“形影不離”了。像個子矮夠不著桌子,和小朋友們玩遊戲總輸,還有鄰桌小女孩有一個洋娃娃我卻沒有……反正那時候的煩惱總是“層出不窮”“千奇百怪”的,以至於我不止一次地對“童年是無憂無慮的”這一論點感到懷疑。

現在我長大了,煩惱便愈加“猖狂”,就像一隻圍在身邊嗡嗡亂叫的“隱形”蒼蠅一樣,叫得人心煩意亂,欲拍之而不能。

周一早晨,我頂著一對熊貓眼坐在餐桌旁直打哈欠。

“你昨天是不是又睡晚了?!”媽媽厲聲問我。

“可不是么,和閨蜜講了會兒電話。”

“你怎么又講電話?!你們一個個小孩子家的哪來那么多話?”

“你不也一樣跟你的朋友煲電話粥嗎?”我完全沒察覺母親大人那爆發前的寧靜,不知死活地頂了出來。

終於,我被判了死刑。我媽開始了她的河東獅吼:“你看看你現在,敢跟我頂嘴!整天就知道玩!你的任務是學習!從今天起電話沒收!電視電腦不準碰!還有……”

“啪!”我把門關得驚天動地,心裡極度不爽。玩怎么了?整天就知道讓我學習學習再學習,以為自己養了個學習機器啊!她自己不也是那樣……越想我就越心情不好,天陰沉著,下著雨,就好像我的心也被陰雲罩住了一樣,啊——煩死了!

本以為今天早上的煩惱可以告一段落,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唉……

“一個,兩個,三個……”數著作業本上的紅叉,我的心情就更加沮喪,這么簡單的題也能做錯,都上國中一個半學期了,馬虎大意的缺點卻還是改不了。唉……

再過幾天就是小測驗了,卷子難不難啊,會不會考砸啊,要是考砸的話我媽豈不是會活剝了我……正想得出神,老師忽然叫我起來回答問題,可我大腦里卻一片茫然,只能支支吾吾地站在那裡,被別人火辣辣的目光欣賞了個夠,只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得了。

放學了,我不像往常一樣往家趕,畢竟家裡有我媽那座火山坐陣,光是產生的火山灰就能把我活生生的嗆死,所以我就背著書包一邊在街上亂逛,一邊極抱怨老天的不公:別人活的那叫個樂呵,我活的那叫個憋屈,唉……

我不斷地問自己,我這幾天是怎么了?和媽媽吵架,作業淨做錯題,上課挨批……以前的我可不是這樣的啊……哎喲,煩惱啊煩惱,你離我遠點不行嗎?

衣服被雨點打濕,涼涼的,有點愜意的感覺,我靜靜地享受著這份難得的、專屬於自己的寧靜,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很安靜很安靜……

恍惚間只覺得過了很久,直到被天上的亮光所驚醒,抬起頭,天晴了,喔,該回去了。

剛要轉身,突然覺得不對勁,剛才不是還挺鬱悶的嗎,怎么現在覺著好像就沒那回事?

不是吧?這就好了?就這么簡單?

思前想後一陣子,喔……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

煩惱它只是一小會兒的事而已,它是人的正常心理反應啊,生活中那么多事,誰沒那么點煩心的小事啊?古人不也是有“舉杯消愁愁更愁”的么,那我為它愁眉不展又是何必?倒不如輕鬆面對的好,哈哈,煩惱那點兒小事,你要來就來的更猛烈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