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學期一單元作文之心中的煩惱

初二的大幕緩緩落下,我期末的收宮卻那樣乏力,人生再度陷入迷茫,難以自撥。

大考中的萎靡如此繼續,不堪回首的往事在心中灑下酸楚,小升初的慘敗勾起了我對於中考的恐懼,而這些大考又使我更加煩惱。就像人生路途上的荊棘刺入大腿,帶來的更多是酸,而不是痛。這煩惱像幽靈般纏住我的靈魂,妄想把我引入歧途。我不停地作費力的掙扎,可就是無法將它徹底擺脫。

我無數次質疑自己:你難道注定不為考試而生嗎?這問題雖然又不了了之,但也一直讓我困惑。現代社會考試好的不一定成,但考不好的似乎注定失敗。想到每一次考試都間接影響未來,我就不禁倒吸了幾口涼氣。煩惱讓考試成為噩夢,讓一切如此黑暗。我難以承受它的重壓,更難以甩掉它。兩年的積累讓它在我心中已根深蒂固,仿佛與我本身連為一體,互相離不開了。

我便在它莫大的陰影下生活,當然,用生存也很切合。我感到自己已在考試中成為一具行尺走肉,正被這個世界所唾棄,一切的一切都離我遠去。命運在太多時候跟我開了玩笑,但在某些時候,它還是給我了公正的待遇,但這又有什麼用呢?太微不足道了。我不想怨天尤人,因為我是現實產義者,但在追求未來的路上,心中的煩惱已經攪得我難以平靜。我想發泄,但舉目望去,沒有一樣東西值得我發泄,它們都很現實。

我是心意亂寫了這篇作文的,願我的煩惱能像這筆水一樣一去不復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