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我的煩惱

每個人都有或輕或重的煩惱,我也不例外。我的煩惱就是都13歲了還不會騎腳踏車。我的同學10箇中有8個會騎腳踏車,我就是其中一個不會騎的。這個煩惱困擾了我很長時間,我也想學,但是我一上腳踏車後晃晃悠悠的,騎不過一米就得連人帶車的摔下來,騎一次摔一次,騎十次摔十次,我的雙腿早已留下了光榮的傷疤。我坐在車座上,雙手努力地想保持平衡,結果那車把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樣不聽我雙手的駕馭,反而跟我過不去似的。當我把車把往左轉的時候,怕把車把轉過頭,剛想控制一下力氣,可沒想到那車把反而在這關鍵時刻“不樂意了”一下轉過了頭。我連人帶車飛過一條完美的弧線,“光榮犧牲”了。那一次可摔得不輕,讓我躺地上足足5分鐘才緩過來,我掙扎著站起來,扭了扭脖子,轉轉腰,既然沒啥大事那就繼續練!!!

這下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訓,找了一個幫手過來幫我扶著車,他說:“我說xx啊,你也不行啊,到現在了你還不會騎腳踏車,咱們班那么多會騎腳踏車的,你不會學學啊。”我說:“我不是正在學嘛!”他大大咧咧地說:“看我給你騎一段。”說罷,站起來跨上腳踏車,騎了出去。他騎得非常好,拐彎時還不忘來個漂移。幾分鐘後,他騎了回來:“看看!這才叫騎腳踏車!”“哇,你是怎么學的啊!”我無不羨慕地說。他說:“掌握要領,還有就是要注意平衡,再加上你多加練習,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好!開始練習!”我跨上腳踏車,一邊想著他說的話,一邊練習。練了一個小時後,我竟然可以晃晃悠悠地騎上幾米了!跌倒,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我就這樣度過了三四個小時。結果讓我驚喜的是——腳踏車!我真的學會了!然後我就像威風凜凜歸來的將軍一樣,跨上腳踏車,得意忘形且漫無目的地瞎逛了幾圈後,在驚喜和激動中緩緩停下了車。在經歷了四個多小時的苦練中,我終於學會了腳踏車。我現在知道了要完成一件任務必須經過磨練和困難,不要想著半途而廢,半途而廢代表著自己之前的汗水全都白費了。所以乾一件事就要從頭乾到尾,不能放棄!

人生的煩惱許許多多,自己一定要去克服,才能真真正正得進步!現在讓我們一起去克服困難,一起去進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