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救小鴨子看圖寫話4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小鴨出來玩耍。小鴨沒看到下面有一個洞,就掉進了大坑裡,小鴨在坑裡疼得哇哇大叫。一會兒小鴨就不哭了,它想爬上去,爬到一半就掉下來了,它只能大聲呼喊“救命”,正巧小猴來了,小猴說:“小鴨,你不要著急。我來救你!”小猴衝進竹林里找了一根很長的竹竿,小猴把竹竿伸進坑裡。可是竹竿太滑了,小鴨上不去,小猴說:“小鴨,你別著急,我去找朋友來幫忙。”

小猴叫來了小熊,小熊說:“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我們可以用水讓小鴨浮上來。”說完,小熊拿來了它的小水桶,打來了一桶水,倒進了坑裡,可是水太少了,剛掉進去已經被泥土給吸收完了,沒辦法小猴只能是找其它朋友幫忙。

小猴叫來了大象哥哥,它趴下來想用鼻子把小鴨鉤上來,可是大象哥哥的鼻子太短了,夠不著,小鴨焦急的滿頭大汗。

最後,小熊說:“還是用我的方法吧,泥土雖然吸水,但也吸收不了那么快!”說罷,大家一起打水。在大家的努力下,小鴨浮了上來,它跳上了草地,小鴨說:“太感謝你們了,小猴、小熊和大象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