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下蛋的看圖寫話作文

【第一篇】:母雞下蛋

你們知不知道母雞是怎樣下蛋的?聽說母雞下蛋的樣子可有趣了。今天,我特意到雞窩裡去觀察,正好有一隻母雞要生蛋,我躲在一旁偷偷地看著。只見它轉了幾圈,馬上跳到為它們準備的大盆里,坐在草上,一動也不動,很認真,眼睛眨也不眨。突然,它的屁股往上一抬,臉都紅了,咦,一個圓溜溜的蛋就下來了,我以為它要走,正準備去拾,這時,它卻又坐到蛋上,大約過了一分鐘,它才跳下草窩。隨即,它走到朋友們中間,伸起長長的脖子,唱著“咯咯咯”的歌兒,還跳起了舞蹈,好像在說:“我生蛋了,我生蛋了……”顯得很威風、很得意。現在,你們知道了母雞是怎樣生蛋的嗎?

【第二篇】:母雞下蛋

星期六下午,爸爸帶我到南通的朋友家玩。

我看見他們家裡有好多母雞,毛茸茸的羽毛,整齊地披在身上,一對機靈的眼睛滴溜溜圓,尖尖的嘴巴啄起米來快得很。

中午,我們吃完飯,來到院子,我發現有一隻母雞慢慢騰騰地走進雞窩,用尖尖的嘴把草扒平,安安靜靜地伏了下去。

我正奇怪,只見母雞的翅膀架起來了,脖子伸得長長的,冠子也漲得通紅。它睜大眼睛,兩腳半蹲,整個身子前高后低,原來叉開的翅膀也夾緊了,看上去很吃力。就在這一眨眼間,母雞後半身往下一墜,一個滾圓的大雞蛋就落在了雞窩裡了。接著它用爪子把蛋撥在肚子下掩護好,怕是生怕誰搶去似的。它蹲了一會兒覺得平安無事,才離開了雞窩:“咯咯咯,咯咯大……”地啼叫,好像說:“我下了一個蛋,快來收蛋吧!”這時,我忙跑過去,從雞窩裡拿出蛋,一看,“呀,這個蛋真大呀!”我用雙手捧著雞蛋,在臉上挨了一下,啊!既光滑又暖和!

【第三篇】:母雞下蛋

我家有一隻老母雞,眼睛像兩顆黑寶石。它胖胖的肚子快下垂到地面上,嘴巴尖尖的,身上披著一件雪白的“呢料”大衣,一雙桔黃色的腳。血紅的雞冠,真像一朵盛開的雞冠花。兩隻小耳朵藏在一簇羽毛底下。它總是搖搖擺擺地走路,仿佛一位闊太太。

聽奶奶說用剛生下的雞蛋暖暖眼睛,眼睛會更明亮,不大會生病。我想親自試一試。

有一天,老母雞趴在窩裡不動彈。我想它一定要生蛋了。於是,我站在遠處仔細觀察。一會兒,只見母雞全身的羽毛在抖動,脖子也縮短了許多。又過了一會兒,它突然站了起來。我以為蛋已經生了出來,就悄悄地走近去看。雞窩裡還是空空的。我正在納悶,只見那隻母雞的翅膀架起來了,又伸長了脖子,頭上的雞冠也漲紅了。它睜大了眼睛,兩腿半站半蹲,整個身子前高后低,原來展開的翅膀現在夾緊了,顯得非常吃力。就在這一眨眼的時間,老母雞後半身往下一墜,一個橢圓形的雞蛋就落在雞窩裡了。接著,它把蛋用爪子撥到肚子底下,好象生怕被誰搶去似的。它蹲了一會兒覺得平安無事了,才放心地離開雞窩。“咯咯大——咯咯大——”地叫,好象在說:“快來看,一個蛋,一個蛋......”那隻金黃色的大公雞聽見了,便踱著方步探著身子也叫了起來,好象在說:“真箇,真箇......”

這時,我乘機走過去從雞窩裡拿起雞蛋。呀,這么大!足有一兩半。我迫不及待地把蛋放在自己閉著的眼睛上面。我覺得它光溜熘的熱乎乎的,真舒服。這時,我覺得自己的眼睛好象一下子明亮了許多。

【第四篇】:母雞下蛋

當我在樓上做作業的時候,突然聽見院子裡傳來“咯咯嗒 ,咯咯嗒”的雞叫聲。這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母雞要想下蛋了?我耐不住性子,連忙丟下筆,急匆匆的跑到院子外的雞窩裡準備觀看母雞下蛋。

到了雞窩,果然有一隻母雞不停地走來走去,一邊還不斷地發出“咯咯嗒”的叫聲。看來它是在找下蛋的地方。

大約過了幾分鐘,母雞終於打算開始下蛋了。只見它先伸了伸脖子朝雞窩裡一看,見裡面沒什麼不利情況,接著它又沿著四周看看,也沒有什麼情況,它便放心地走進選中的稻草堆里。

到了稻草堆里,只見母雞先用腳扒了扒稻草,形成一個凹形的窩,然後慢慢地蹲下身子。我以為這下它總該安心下蛋了。可是沒過多久,它又有事了,這次是掉頭,一會兒頭朝下,一會兒頭朝上,一會兒頭朝里,一會兒頭又朝外。這樣又折騰了好一會兒,最後它頭朝外蹲在窩裡。我想它大概是便於觀察外面的情況吧!

蹲了沒多久,母雞突然站了起來,兩眼瞪得圓圓的,像快要爆炸似的,臉也漲的通紅通紅,身子在不斷地一伸一縮的。我想它是在不斷地用力,這下它肯定要“生”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見它翅膀一張,嘴裡還不停地哼著。過了一會兒,只聽見“撲通”一聲,一個又黃又大的蛋掉到了雞窩裡。這時母雞好像鬆了一口氣,亮起了嗓門就叫了幾聲,然後用翅膀捂住了剛剛生下來的蛋。

呵,沒想到,母雞下蛋這么有趣,這么複雜,我看了回母雞下蛋,真長見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