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話——草莓學校(四)拍賣會

哈密瓜把文具丟了,這是怎么回事,我來告訴你。

這一天,體育課下課鈴聲剛響,草莓、香蕉和土豆就迫不及待地往教室跑。回到教育,她們看到地上有一個文具盒,哈密瓜今天剛換了個新文具盒,她們不知道,以為是別的班同學過來聽課忘記拿走的。土豆打開文具盒,看到裡面有5枝鉛筆,2塊橡皮,四把尺子。草莓和香蕉也看到了裡面的東西,草莓靈機一動說:“咱們來個拍賣會吧?”土豆和香蕉舉手同意。

這時同學們陸續上來了,草莓、香蕉、土豆大聲呦喊:“賣鉛筆、橡皮、尺子了,誰要就給誰了。”

土豆的聲音最大:“鉛筆是尖的,橡皮是新的,尺子有兩把三角尺,一把半圓尺,一把直尺,文具盒是新的。”

草莓跟著喊:“賣了,賣了,賣鉛筆、尺子、橡皮。”

香蕉跟著喊:“賣了,賣了,不買白不買,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

同學們圍著她們三人伸出手,亂鬨鬨一片搶著要。最後,她們把文具盒拍賣給了許多的同學。

上課鈴聲響了,南瓜老師來上課了,在聽寫漢字時發現哈密瓜在那兒不寫,於是南瓜老師走過去問他:“為什麼不寫?”

哈密瓜說:“我的文具盒不在了。”

南瓜老師說:“誰拿你的文具盒了?”

鳳梨說:“上課前,我看見西瓜拿著一個很像他的文具盒。”

南瓜老師轉過身問:“西瓜,是你撿的嗎?”

西瓜說:“不是我撿的。”

南瓜老師說:“那你怎么拿上他的文具盒?”

西瓜說;“是草莓、香蕉、土豆賣給我的。”

南瓜老師很嚴厲說:“草莓、香蕉、土豆起立。”草莓、香蕉、土豆三人都站起來,老師問她們是不是這件事,她們三人互相看了一下說:“有。”

老師給她們及全班同學講了許多道理,草莓三人向哈密瓜道歉說:“哈密瓜,對不起,我們以為是別的班同學文具盒呢?”

哈密瓜說:“沒關係。”老師又對草莓三人說:“你們幫哈密瓜把東西找回來。”那些拿了鉛筆、橡皮、尺子的同學把東西還給了哈密瓜。老師問哈密瓜;“哈密瓜,東西全齊了嗎?”

哈密瓜說:“還有一塊橡皮,一枝鉛筆沒找到。”

老師對草莓三人說:“你們每人明天還一枝鉛筆、一塊橡皮給哈密瓜。”

草莓、香蕉、土豆各自在自己的文具盒裡拿出鉛筆、橡皮送給了哈密瓜,哈密瓜不好意思接受了。

下課了,草莓三人出去玩了,哈密瓜把她們的鉛筆、橡皮放到她們各自的文具盒。一會,草莓三人回來,準備從文具盒裡拿東西出去玩,一打開文具盒看到送給哈密瓜的東西又回來了。草莓還在想:“難道這鉛筆、橡皮長腿了嗎?一定是哈密瓜送回來了。”

哈密瓜走過來對她們三人說:“我不需要你們送的文具,只要我的文具有一些就夠用了。”

草莓、香蕉、土豆三人和哈密瓜又高興地玩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