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小驢子“升級”記

在遙遠的山莊,有一頭小毛驢為村里人幹活。他特別勤快又能幹,人們都說他是“勞動模範”。

一天,它正在一邊拉磨,一邊唱歌。這時,主人讓它去到城市邊上的麵粉加工廠送一袋麵粉,小毛驢高興地上路了。它走了好遠,終於來到了城市邊上。城市有許多高樓大廈,無數條馬路,還有立交橋。小毛驢心想:“我要是住在城市裡,那該有多好啊!”忽然,一輛大卡車開過來,把小毛驢驚呆了。

它馱著上百袋麵粉,四個輪子跑得飛快。小毛驢不服氣,想和汽車比一比。可是剛100米,小毛驢就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而汽車早就把小毛驢甩在了後面。小毛驢緩過氣來,已經中午了。小毛驢飛快地趕到麵粉廠,又看到廠子裡飛快的轉動的電磨,這可比自己轉著圈兒拉磨要快很多呀!小馬驢又被震驚了。

離開麵粉廠,小毛驢心想:我應該把城裡頭先進的設備和技術帶回農村,才能讓村裡的鄉親們過上好日子。於是,他學會了使用電磨,學會了開卡車。回到村里後,小毛驢開了電磨廠,自己還當上了卡車司機,還帶領大家一起修馬路。它的努力給山莊帶來的巨大的變化。

山莊裡的人們都喜歡這頭驢子,大家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勞累了,還經常學習到城裡很多新的知識和文化。從此以後,大家和小毛驢過上了和城裡人一樣幸福、快樂的生活。

學而思二年級:程俊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