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驢的故事作文

小毛驢的故事作文(1)

從前,在一個荒涼的小山村里,住著一頭能幹的小毛驢,它的名字叫多多,因為天天勤勤懇懇地給主人推磨,村裡的人都夸它是最好的驢。但小毛驢感覺在山村裡的生活沒有什麼意思,它開始嚮往不一樣的生活。

一天,它趁著一次運面的機會來到了城裡。馬路真寬呀!樓真高呀!忽然,它聽見背後傳來“嘀嘀”聲,它轉頭一看,看見一隻鐵皮大怪物,只見它腿短短的,但是轉得飛快,兩隻大大的眼睛在頭部下方,背上背著好幾百袋麵粉。小毛驢不服氣,心想:我背一袋面,你背幾百袋面,雖然比我馱的多,但一定跑得比我慢。小毛驢下定決心要跟大怪物比比。於是他把全身上下的勁兒集中在腿上,飛快地向前跑著,但是沒跑幾步,就被遠遠地甩在後面。它氣喘吁吁,很不甘心,但它想明白了,城裡的生活看來不適合自己,我還是回鄉下去吧!

從此,小毛驢又過上了以前的生活,但工作更加勤奮了!

學而思龍蕃寫字樓寒假班二年級:王原    指導教師:劉玉

小毛驢的故事作文(2)

在一個遙遠、美麗的山村里,住著一頭小毛驢,名字叫豆豆。它天天很早就起床,幫主人拉磨,一邊拉磨還一邊愉快地唱著歌。

有一天,主人讓它把一袋面馱到城裡,它從來沒去過城裡,心裡又高興又不安!豆豆馱著面出發了,它走啊走啊,終於走到了城裡。豆豆看見城裡到處是高樓大廈,在廣闊平坦的馬路上,人們川流不息,熱鬧極了。豆豆邊走邊東張西望,眼睛都不夠用了,城裡有那么多它沒見過的東西。突然,它聽到後面傳來“嘀嘀——”的聲音,小毛驢回頭一看,一個大怪物居然馱了幾十袋麵粉奔過來。它有一雙又圓又大而且能發光的眼睛,四條腿轉得飛快。豆豆想:這大概就是村里人傳說的“城裡驢子”吧!它不知不覺地腳下使足了勁兒,和這個大怪物交上了勁兒。可是,才短短的一百多米,豆豆就上氣不接下氣了,這時,那頭“驢子”停下來,豆豆急忙跑過去,問:“嗨!城裡的驢子,你主人用什麼餵你?你為什麼馱那么多麵粉還跑得那么快?城裡驢子哈哈大笑說:“我是人類發明的大拖車,人類給我喝汽油,我可有無窮的力量!”豆豆聽了不由得嘆了口氣說:“原來汽車有這么大的威力,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呀!”

小毛驢在城裡住了一段時間,決定回鄉下了。因為那裡空氣好,環境好,它的主人和鄉下更多的人需要它,可以施展自己的才華。

回到鄉下,豆豆又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龍蕃寫字樓寒假班二年級:徐子喬    指導教師:劉玉